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提名期於8月6日展開,直至結束提名期內一共接獲1,056份提名表格,包括1,016份候選人提名表格,以及40份指定團體提名表格,反應十分踴躍。當申36個會經選舉產生委員的界別分組中,有23個界別分組的參選人數等於或少於席位數目,相關界別分組的參選人只要通過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審查,將自動當選為選委成員。而有13個界別分組,參選人數超出議席數目,將於9月19日進行選舉投票。


是次選舉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次選舉,可謂意義重大,除了界別更多元,能夠充份代表各界聲音外,第一步曲的選委會職能也進一步提升。除了負責提名及選出行政長官人選外,亦新增提名所有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候選人,以及由其選舉40名立法會議員。是次筆者雖未有幸參選,但也感到十分興奮,觀其選委會的候選人可謂「星光熠熠」,不乏知名政商界和各界精英人士,另外見候選人名單多是愛國愛港之人,在過去一直在地區努力服務。


筆者認為是次出現競爭的情況十分正常,觀乎過去,香港舉辦的選舉社會各界都會踴躍參與,一直競爭激烈,何況此次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次選舉,很多愛國愛港朋友也希望獻策獻智,為香港選出真正關注民心民生的治港者。


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只要是愛國愛港者,也有平等機會參選,這也完全體現了民主精神,筆者認為是次的參選情況實屬合理。


接下來政府將會通過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每名獲提名人士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要求,獲確認參選資格的候選人將參加9月19日舉行的選舉,筆者在此為各位愛國者打氣,亦在此呼籲合資格的選民身體力行,積極在投票日投票,一起參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次選舉,選出賢能為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出一分力。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