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口水的反動派大佬 與突然愛國者
噴口水的反動派大佬 與突然愛國者

本文作者為國藝娛樂文化集團主席冼國林


剛剛的到一篇屈穎妍小姐所寫的文章,標題是「拋浪頭噴口水的民主大佬」。文中提及多所謂民主派的頂級人物,在過去20多年間如何囂張跋扈、挾洋自重。 在黑暴期間,甚至高呼「公民抗命」,甘願承受法律責任云云,擺出一副願意「拋頭顱灑熱血」的模樣。但實際上,每個人都是講一套做一套的無恥鼠輩,暗地裏爭取時間,以走佬方式逃避刑事責任。我相信他們的實際表現,已令不少曾經被鼠輩大佬美化、渲染的浪漫革命情懷所欺騙嘅「傻仔傻女」,內心悵到非常氣憤。但這篇文章卻令我想起另外一些人物。 


現在很多「突然愛國」者或是「突然勇猛」的官員,與反動派的「吹水大佬」又好得幾多呢?其實在2014佔中事件,已經突顯了不少政府官員及建制派的怯懦, 龜縮、怕事自保的一面,直到2019年反修風波更加表露無遺,全部龜縮得令大眾市民咋舌及氣餒。他們對黑暴者,不是加以奉承意圖討好,就是噤若寒蟬,龜縮一旁。


在今天中央表態強力支持之下,到《港區國安法》推出後,再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有更清淅的表態,必須是愛國者才可以治港。在中央強力支持之下,一眾「龜縮族」像食了壯陽葯似的,馬上變成「勇猛一族」,晃晃而談,成為堅定勇猛愛國者。但是這些「突然勇猛族」與反動派的「吹水大佬」,實際上又有何分別?


如果中央政府真的希望未來特區政府能開創一個新局面,刮骨療傷、來一個徹底改革, 就必須要認清楚這些「突然愛國者」的真正心態,在選擇新一屆領導班子的時候,要避免錯揀「龜縮一族」。 


就以香港大學董事局充斥反動派分子,我們就可以知道,過去特區政府如何姑息養奸,妄圖希望討好兩邊以保護自己利益和地位。我亦曾經講過,國家利益 必須凌駕個人的任何利益,我衷心希望中央政府可以小心選擇下一屆的領導班子,以免再出現庸官充斥的局面。「打鐵還需自身硬」香港特區必需「莊敬自強」,重復昔日東方之珠的光彩,不可以再成為國家負累。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佩服: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