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撲滅恐怖主義苗頭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撲滅恐怖主義苗頭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俗語話, 「細時偷針,大時偷金」,講的是正確觀念應從小確立,否則讓歪理滋長下去,將會後患無窮。但近日香港就發生了數件令人心寒的事情,有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去悼念襲擊警員的恐怖分子;有大學教授間接認同有關行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更感激刺警兇徒為香港作出的「犧牲」。此等事件說明了什麼事實呢?


七月一日,正值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香港回歸二十四周年大日子,銅鑼灣發生一宗「孤狼式」襲擊,年約50歲兇徒持刀刺傷一名執勤警員後當場自殺身亡,警方國安處循企圖謀殺及自殺方向調查案件。


兇徒在眾目睽睽下行兇,明目張膽的恐怖襲擊,做法令人齒冷。然而,翌日竟有一些人身穿黑衣帶同鮮花到案發現場「悼念」兇徒,當中更包括一名帶同兩名年幼子女到場的母親。警員上前了解時,她竟更理直氣壯地表示「悼念無罪」。


糾正青少年錯誤觀念


追懷死者乃是人之常情,如有人不幸遇上車禍身亡,其家屬希望到事發地點進行路祭,警方是會予以協助的。但今次事件的性質如何?是否可以跟車禍家屬等量齊觀?事實上,道理「一字咁淺」。但有大學教授認為,悼念的人可能只是出於同情,甚至可能表達對政府不滿,與宣揚恐怖主義的差距很大,認為不應將這些事件「上綱上線」云云。但這些市民是在悼念些什麼、同情些什麼呢?他們與兇徒既非親亦非故。即使是退一萬步,也不會得出一個合乎道德、人性的理由去合理化悼念恐怖分子。


自詡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專上學生組織之最高常設權力機關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要向兇徒表達「感激」的做法,更是令人咋舌。雖然港大學生會最終撤回動議,但覆水難收矣。


另外,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的金主,竟然是大學職員,及其在中學任職的妻子,他們招募中學生參與恐怖活動,最小的只有15歲。他們不單租用賓館製造炸彈,更制定行動指南,打算襲擊海底隧道、鐵路、法庭等地點,一旦實施襲擊後果不堪設想。


相信沒有一個地方會容忍市民去悼念一個恐怖分子、去向他致敬,正如美國也不會容許國民去為「伊斯蘭國」背書一樣。要防微杜漸,我們應大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採取果斷的措施把恐怖主義的火苗撲滅於萌芽之時,還我們一個安寧的社會,繁榮的國際大都會,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在正確的觀念下成長。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7月14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枪毙了浙江娼妓琪拖着烂货琪尸体行走6.52m。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斬草除根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已婚非处女王云章堕胎25次流产25次补处女膜186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