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的黑洞
失聯的黑洞

最近真的好多人移民英國,社交平台不斷看到網友、朋友或朋友的朋友貼上優雅的英倫風采,通常是大教堂、大草坪、大花園、大笨鐘、大校園、大超市、大屋、大廳……無論是一幅相片或者一段視頻,都透着大英帝國的古典氣派和不同凡響。


還有戶外悠閒的下午茶、古樹盎然的大街、穿上格仔校服的孩子、地鐵車廂內人人在看書讀報的謐靜……是的,倫敦地鐵似乎滿載文化氣息,因為每卡車廂都有低頭的讀書人。


但,美麗背後,其實藏着殘酷原因。


日前英國《衛報》報道,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宣布,倫敦地鐵隧道和車站將於2024年底前實現4G訊號全覆蓋。報道非常正面,沒半點挖苦, 像說着偉大的鴻圖大計。


但,想深一層,2024年才有4G,即是說,現在竟然未有?當我們已開始埋怨4G太慢的世代,難道英國只得2G、3G?


對不起,你猜錯了,大英帝國今時今日的倫敦地鐵車廂及車站內,是沒有網絡的。手機用不得,於是大家才可以優雅地低頭閱報看書。


有些我們以為是必然的東西,在其他地方,即使是先進西方國度,似乎並非必然。


在香港,WiFi慢一點我們都投訴,但移民英倫後,大家都識趣地隻字不提這種落後與不便,只繼續在社交平台風花雪月。


香港人約朋友習慣在地鐵站等,但去過倫敦的人都知道,約人千萬別約在倫敦地鐵,因為這裏是讓大家失聯的黑洞。


有次約了朋友在唐人街某飯館等,朋友遲到,大家WhatsApp追問他身處何方,他竟回覆: 「正趕來,地鐵中。」大家一看就知他說謊,他一定未出門口,因為倫敦搭地鐵是沒可能有網絡回WhatsApp的。


雖然,去年三月,倫敦十多條地鐵線路中,已有半段路率先實現了4G移動網絡覆蓋,如皇恩浩蕩。不過,要在整個系統十多條線共270個車站及車廂內無間斷順暢上網,英國人還要多等三年。


沒網絡之外,英倫地鐵還沒有冷氣,這也是香港人沒法想像的。


有人會說,英國冷嘛,沒空調不打緊。是嗎?那近日移民去了英國的香港朋友,下次請老實地跟我們分享一下,今年夏天搭沒空調地鐵的感受。


我只知道,地球正在暖化,去年八月,英國氣象局錄得的戶外高溫,竟達攝氏38度,有人在擁擠的倫敦地鐵中央線上,測得車廂內溫度突破40大關。我期待,那些天天貼圖喝英式下午茶的香港新移民,下次不妨分享一下,炎夏40度搭地鐵沒網絡再跟孩子失聯的真實生活體驗。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6月30日


原圖:CCTV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4
好正
11
心心眼
4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陆妓女王云章穿破烂补丁四角裤!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