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員任命十到位 務實有為
新官員任命十到位 務實有為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中央宣布香港高級官員任命。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國務院根據《基本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名和建議,在周三決定有關任命,同時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司長職務、李家超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警務處處長職務。


對於有個別記者別有用心質疑李家超和鄧炳強的升官,會否令政府變成所謂「警察政府」,首先筆者筆者十分支持這次任命,充分向公眾展示政府是「用人唯才」而非「用人唯親」,亦向公眾展示了一個「論功行賞」的正面榜樣,2019年黑暴事件、推行及執行港區國安法、推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防疫抗疫工作,甚至打擊黑暴、抵抗外國勢力、撥亂反正以至最後成功打擊毒果,誰走在最前誰有擔當,誰避事誰做得不足,成績單相信除了中央和林鄭特首外,香港市民早巳在心中。


另外筆者借用近期大熱的歐洲國家杯大賽做例子,與任何一個國家領隊排陣一樣,每場陣容不會清一色一樣,會因應環境及對手而有所轉變,是次特區政府轉陣亦是因應環境轉換更合適的人出任。筆者認為是次陣容在這個香港再出發、外國霸凌無理、香港全面融入國家大局的關鍵時間,更適合堅實地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發展、忠誠勇毅維護國家安全,更務實有為推展特區未來一連串的工作,亦能為下一屆政府在各方面打下更好的基礎,為國家香港做出更大貢獻。在此祝賀李家超司長、鄧炳強局長以及蕭澤頤處長,同時亦在此感謝在政府服務接近半個世紀,連續出任三任政府的政治問責官員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一直勞心勞力,為香港做出重大貢獻,敬祝司長退任後身體安康生活愉快。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9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