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憲制教育 壯大「一國兩制」事業
加強憲制教育 壯大「一國兩制」事業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香港回歸走近四分一世紀了。當年鄧小平先生睿智並創造性地提出「一國兩制」,莊嚴承諾「五十年不變」,香港可維持資本主義制度的生活方式,不用向中央繳納一分錢的稅收,法律可沿用普通法,終審法院設在香港而並非如港英時期般定在遠方的英倫,香港可繼續採取西式教育制度、考評制度等。「一國兩制」實踐近24 年,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依然屹立,香港以正式及單獨成員身份和「中國香港」名義,參與世貿等國際組織並自行與貿易夥伴洽商簽訂自貿協定等,參與各類型的國際會議以及奧運盛事等,專享「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權利。


中國改革開放40 多年,八千里路雲和月,一步一腳印,全民刻苦奮鬥,和平發展,創造世界罕有的綜合發展的奇跡,科研、經濟、軍事、民生建設乃至最艱難的脫貧工程都取得偉大成就,由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在可見的未來,中國必將成為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


向來獨霸的西方霸主,面對中國的和平崛起,卻不擇手段地圍堵中國,西方反華勢力為遏制中國發展,通過培植反中亂港勢力及實施長臂管轄,意圖把香港當成遏華棋子。西方反華勢力與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勾結在一起,肆無忌憚地長臂干預香港內部事務,2012 年反國教、2014 年非法「佔中」及借修例風波發動黑暴攻擊等,破壞社會秩序、危害香港法治,讓所有真正關心及愛護香港的人倍感傷心難過。


隨着香港國安法的通過與實行,以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由亂入治、由治而興,走向良政善治、繁榮穩定。國家在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初心不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舞台將越來越大、道路將更加寬廣。當前香港教育撥亂反正、正本清源,抓緊做好國史、國學(中華文化)、國情教育,加強對國家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教育,加強「知」「情」「意」「行」的教育推動力度,尤顯迫切、必要。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各界要團結一心、確保「愛國者治港」,更要融入國家大局,在貢獻國家中成就自己,與全國人民一起,共同發展好「一國兩制」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6月23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