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通過 讓青年發展更有利
支持《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通過 讓青年發展更有利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立法會終於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表現出社會各界全力支持國家完善選舉制度,此仍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也合香港市民的期望,大力堵塞現時制度的不足及漏洞,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完善選舉制度的好處筆者過去已發表很多,但經過這兩個多月的民調探訪和觀察後,筆者發現很多市民也認為完善選舉制度能夠讓議會撥亂反正,消除外國勢力棋子搗亂議會,消除議會泛政治化,讓新屆當選賢能可以全力配合政府有效施政,解決社會長久累積的深層次問題,畢竟疫情+過去議會亂象+黑暴事件已令香港元氣大傷,民不聊生,對泛政治化已十分討厭,香港是特候要撥亂反正,搭上國家的發展快車。


筆者認為完善選舉制度亦大大有利於青年發展,其一時參與機會多了,其一是選委會新增「全國性團體」,當中長期服務年輕人的全國青聯代表納入選委會,將能夠有參與機會、另外是立法會增至90席,除了聲音變得多元化外,亦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參與,反映中央一貫非常重視青年發展。


另外很多青年對完善選舉制度的看法也是非常正面,他們比黑時期更敢於發聲表達自己的意見,認為完善制度後能真正讓香港止亂止暴,只有社會穩定才有助自己事業、學業以及人生的發展,亦讓社會更和諧。


筆者及很多青年友人對未來的發展看法也走非常正面,經過全球疫情的持續蔓延,全球經濟不穩,青年人也見識到祖國的真正實力,不論防疫抗疫表現以及經濟的正增長均領先各國,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對粵港澳大灣區也寄予非常大的厚望和投入,很多產業和政策都會不斷出台,我們都意識到大灣區是能夠向上流,機會滿滿的一個大舞台,也是一個生活的好地方,希望能夠在建設這個進程中有所參與及擔當、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的發展,筆者亦會以自身的經驗和經歷授予年輕人,鼓勵他們回內地多走多看多感受,一起為國家貢獻。


最後筆者還是再一次要感謝中央、特區政府、立法會、社會各界人士、義工和市民的共同努力,讓《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能夠順利通過,此仍得來不易,我們定當要好好珍惜。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