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怕了國產疫苗?
是誰怕了國產疫苗?

你有否奇怪,國產疫苗包括國藥及科興,早被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了,並獲取起碼十六國包括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國、墨西哥、秘魯等疫苗合同,多國領袖如印尼總統佐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等更帶頭接種。就連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亦已接種國藥疫苗,二月底可讓全澳接種,香港為何研了又研,接種無期?


年廿九,香港專家們確認「科興疫苗有效益且安全性高」,卻仍需科興提交更多數據,兩周後開會再算!你知否香港各行業奄奄一息?香港不止是疫症大流行,而是失業、貧窮大流行!香港醫學家死抱歐盟或美國指引,不肯緊急使用國產疫苗。是否有人害怕一旦認可中國疫苗,下一步便是認可中國製西藥和中國醫師資格,威脅他們的利益?去年,中央派大軍助港做普及檢測,便有醫學界力阻他們做專業工作。


政府必須以「搶」的速度爭奪抗疫先機,專家之言,不要照單全收,因為專家都是持份者。政府應以作戰思維抗擊疫情,切勿過分樂觀。去年十二月,林鄭高調宣布跟歐美訂的疫苗,首批最快一月底到港,低估西方疫苗以國民為先,你死你賤。如今估計,復必泰疫苗最快本月底到港,三月或有機會接種,但復必泰疫苗須以攝氏零下75℃儲存,解凍後在2℃至8℃下可保存5天,使用前需要先稀釋再注射,工序繁複,不及科興疫苗只需放在普通冰箱,較易處理。


抗疫,時間就是一切,否則下一步不是疫苗研究,而是香港死因研究!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2月16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4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