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香港再出發
新年新希望 香港再出發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2021年將至,筆者在此祝願香港會更好,早日走出疫情困境。回顧2019年及2020年,是筆者一生最深刻最難忘的一年,一個修例風波和疫情改變了我們以往熟悉的繁華大都市,香港社會撕裂,在全球疫情下,港府防疫措施沒有非常到位令疫情反覆,通關無期,就連本年的聖誕節,甚至除夕倒數也因而在疫情新常態下在家渡過。


在聖誕節假期間,筆者除了在網上做直播節目,鼓勵網友在家過節外,空閒時間會放下時政思維,上網發手發掘一些資訊,竟有意外收獲,發現一個由幾位生活在香港的外國人介紹香港美食和景點的網站「A TASTE OF HONG KONG」。


驚喜的地方是,這幾位外國人出奇地喜歡香港,他們在疫情之下到訪香港的每一處,透過生動視頻和簡單文章方式把香港的特色活生生重現出來,其中許多是遊客所熟知的,但另一些則連筆者也有所乏略,帶著網友一起重新探索香港獨特的美食和景點(www.reuters.com/brandfeatures/a-taste-of-hong-kong)。


驚喜以外亦讓筆者有所反思,疫情之下的確大大暴露我們轉身慢,科技落後及產業單一的弱點。我們正好經一事長一智,當疫情稍緩後,通關救港,恢復經濟,讓香港再出發便是香港市民最重要的任務,除了要放下成見,加大力度融入國家大局,藉「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發展戰略的機遇著力發展,更有需要重索香港的優勢,加以強化及發展多元產業,以實際決心和行動合力讓香港再出發。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4****89
    +85294****8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加油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不加步伐就被迎頭趕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