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思想販毒
【獨家文章】思想販毒

如果,有員工在你公司販賣毒品,你除了報警讓他受法律制裁,你肯定也會列他為永不錄用黑名單。而他的販毒案底也會從此成為人生的刺青,即使出獄後要找工作也是困難重重,這就是犯罪的代價,我們常教孩子不要以身試法就是這原因,因為試了,你隨時要用一生來承受苦果。


日前,教育局公佈,九龍塘宣道小學一位教師因透過教學及教材宣揚港獨,成為首位因專業失德被除牌的教師。播獨其實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思想販毒,遺害一樣深遠,所以懲罰不應有異。


根據《教育條例》,教師釘牌是「終身制」的,正如販毒的案底也是伴隨一生。然而,記者會上卻有記者不斷質疑官員:「釘牌是否終身不能踏足校園?」「這樣的懲罰會否太嚴苛?」「是不是為了取悅中央向教師施予的政治壓力?」……


有黃媒更找黃律師批評:「這樣對涉事教師是災難性的,因為他不能踏足校園,從此他很多工作都不能擔任,包括送外賣、整冷氣都未必得。」


連號稱知識分子大報的《明報》,也竟找來一個宣道小學家長劉先生批評教育局,認為此舉「有恐嚇成份,絕對收窄學校自由,倘若小朋友問老師去了哪裡?怎樣解釋呢?」


哇,連教仔都不會,怎當父母?如果孩子問起,就直說緣由,這是一次最好的教育,一個人做了錯事、犯了法、禍害了人間,即使他是老師,即使他平時對你有多好,都要受到規矩或法律制裁,現在這老師就是犯了教師的規矩,所以從此不能當教師。如果你犯了校規犯了法,即使你品學兼優考第一,下場也是一樣。這就是教育,這就是為人父母應盡之責。


如果,你覺得這些太深奧孩子不能明,那請問,比這道理更深奧的港獨、藏獨、疆獨、台獨、香港民族黨、言論自由底線、社團條例、政治紅線……你覺得小學生會聽得明、會需要學?


記者、教協把老師除牌事件形容成教育局「生安白造」、「牽強夾硬黎」、「高壓管治」、「寒蟬效應」……我想請他們喊口號之前,看清事實,教育局清楚列明除牌教師的幾宗罪,包括:


1.用50分鐘由社團條例帶出「香港民族黨」,並詳細介紹其宗旨及政綱,直談港獨,當中播放港台《鏗鏘集》一輯介紹港獨及香港民族黨的吹捧報導。

2.播放香港民族黨港獨政綱時,要求學生舉手表態支持。

3.以工作紙形式要求學生把影片中為什麼談港獨的理由寫下,即是說,要學生把港獨原因硬記入腦海。

4.向學生舉例說,以後同學旅行分組,會被政府視為搞非法社團並懲處。

5.用35分鐘總結民族黨的港獨主張,並延伸討論台獨、藏獨、疆獨等分裂國土議題。


最重要是,上述教學內容的對象,是一班10至11歲的小五學生。如果,依上述家長所言,他的小朋友的理解力只去到「老師哪裡去了?」的層次,他們如何明白:社團條例、獨立與分裂的討論?我相信,這些孩子連新疆西藏在哪裡都未必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5
好正
14
心心眼
7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85296****26
    +85296****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1: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明報是陰濕報紙,表面中肯,但內裏好黑好黃。而學校係共犯,學校強迫學生訂報,幫手洗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