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也報警,還有更荒謬?
偷渡也報警,還有更荒謬?

本文作者為中學教師穆家駿


12名棄保潛逃、涉嫌非法進入內地的港人,被廣東海警截獲,目前在深圳鹽田看守所刑事扣留。有部分家屬周日在攬炒派的協助下到警察總部報案,要求警方保障被捕人士安全,並希望讓這些港人引渡回港受審,更要求海事處公開交代被截獲的海域。


即使香港與內地還未有簽訂移交逃犯協議,但1998 年的立法會文件顯示,從1990 年至1998 年間,內地向香港移交了128人。最近幾年《環球時報》也公開,內地向香港移交了約170人。


的確,在沒有逃犯移交安排的情況下,內地有把在香港涉嫌犯罪的人送回來的案例,但前提是,這些人在內地沒有干犯任何罪行。這一次,12 人在內地就涉嫌非法入境,就是偷渡的「人蛇」,理應先受到內地的法律制裁。而且沒有移交逃犯機制的「移交」,不是理所應當的。


至於家屬報警的要求,就更令人費解。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警方有何權力干涉內地執法部門的刑事扣留呢?攬炒派協助家屬報警,可是,香港警察不是你們口中的「黑警」嗎?怎麼出了事,居然要找你們口中的「黑警」幫忙?這不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嗎?


而且到警察總部要求海事處提供水域資料,更加「牛頭不對馬嘴」,怎麼要找一個隸屬運房局的部門,卻找到警方?


有家屬解釋落網者是「出海釣魚」,只帶着兩桶淡水。這12 人中,有被控串謀意圖縱火的、有涉嫌暴動及觸犯香港國安法的。這樣的「釣魚」,有人信嗎?


當然在攬炒派操弄下,香港社會撕裂,謠言四起,依然有人相信「831太子站有人死」,12人在保釋期間集體「出海釣魚」,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9月22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7
心心眼
1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Shiuchong  Mui
    Shiuchong Mu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真是荒唐 透頂!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