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場,收不如放
高球場,收不如放

在討論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過程中,有人提議收回香港高爾夫球會位於粉嶺的球場來興建房屋,原因是大幅土地只供少數富豪使用,十分浪費,加上向球會單一收回土地,較徵收村屋、農地等方法來得省時方便,容易執行。

香港無疑需要土地興建房屋,但單為此目的而要其他設施讓路,這個城市便只會變得單一、空洞。要知道,香港是國際金融城市,經濟和GDP排名皆在世界前列,如果想繼續保持高端的商業金融活動,又抹殺高球場對經濟發展的影響,最後失去的可能更多。

反觀新界東北發展,將來亦不可能只有房屋而沒有康樂設施、公園綠化地方。因此,大家理應珍惜保留高爾夫球場,並請政府要求球會修改條例,讓更多熱愛高球的朋友和市民入場打球。若能因此提升本港的高球水平,鼓勵大家多參與運動,令這片土地成為東北發展區居民的後花園,不是更有建設性嗎?

作為香港少數歷史悠久的體育會所,香港高爾夫球會過去亦培養出不少高球運動員,並舉行過不少國際及慈善比賽。2016年巴西奧運,便將首次加入高球比賽,政府大可利用球場培訓人才,為香港爭光。拆毀容易建設難,高球場的一草一木,都是經過多年的發展而來的。我堅信香港仍大有發展高球運動的潛質,如能在離島多建幾個高爾夫球場和大型度假酒店,對長遠經濟發展和振興旅業,實有莫大的裨益。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3年7月23日

圖:traveltogether.com.tw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