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經濟圈 港獨試沙煲
黃色經濟圈 港獨試沙煲

在外國勢力在背後策劃和支援下,繼「港版顏色革命」後,有人再推「顏色經濟圈」,以「賊佬試沙煲」手法,為「港獨」探底撑腰。各界要突破消費自由的迷障,改採政治經濟學的大局思維,不讓反對派借經濟作掩護,鞏固和擴大「反修例動亂」的戰果,建立深入抗爭的橋頭堡。

 

消費掛鈎政治 民主僅託詞

 

反修例動亂將社會撕裂為「黃」、「藍」兩大板塊,政治凌駕一切,民主公義只是託詞,政治表態和鬥爭手段才是根本。人和事、經濟和民生都被對號入座,不是「同路人」便是敵人,隨時會個人被「私了」、店舖被「裝修」,充斥着口說仁愛公義、手執兵刃殺戮的殘暴專橫!

 

長期獲享最自由經濟體今譽的香港,竟因一條已被撤回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而被反對派逆勢強推「黃色經濟圈」,鬧出「卡夫卡式的荒謬」,如此失智莽撞,令人憂慮背後有否驚天大陰謀?

 

所謂「黃色經濟圈」,其一是鼓勵支持抗爭的「黃絲」,集中光顧「自己人」的「黃店」;其二是杯葛代表敵人的「藍店」;其三是打砸「藍店」,脅迫其退出市場;其四是獲照顧的「黃店」,需對「黃營」政治捐捐獻。赤裸裸地將消費與政治作對價式掛鈎的錢權交易,他們心中還有法律公義?

 

港獨先導計劃 吸核心支持者

 

在開放型自由經濟體,消費者有絕對的消費選擇權,「顏色經濟圈」亦是合法的行銷伎倆,但若是以經濟為名,硬將政治、暴力脅迫、公義等捆綁混雜,嚴重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和市場機制,更以洗腦式的教條主義進行蠱惑誤導,則是貽禍深遠。

 

第一,兼容並蓄、有得揀、任你揀,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礎,但現時卻被切割為「黃」、「藍」的敵我陣營,逼迫消費者作有限選擇,對香港核心價值開了文明倒車。

 

第二,這是一個只做不說的「港獨」先導計劃,透過實體店營運,探索整理出「港獨」的支持度和發展趨勢,並借助「圍爐取暖」效應,將消費者同化和吸納為核心支持者,發揮為「港獨」儲糧練兵的特別功能;並讓「黃色」學者以學術研究為推手,把「港獨」抬捧到學術殿堂。

 

第三,「黃色經濟體系」倡議建立一個自給自足的獨立王國,將香港的經濟共同體,生劏拆解為「黃」與「藍」,根基既崩析,經濟結構還會穩固?

 

第四,社會似對泛政治化失去「免疫力」,凡爭議必提升為政爭,激化社會對立,夾雜大量政治元素的「黃色經濟圈」,更是火上加油。

 

第五,同一批人,先破壞傷害競爭對手,再要求市民支持,完全違反道德公義,與暴力勒索保護費何異?但香港慘被推向封閉和自毁的斷崖。

 

政治風暴總會過去,但若刻意製造深層次難以修復的裂痕,「毒港」毁港,非常不負責任。當局不能再放軟手腳姑息養奸,需強力防堵「港獨」在港生根「播毒」。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20年1月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