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已生根 維穩護法保民生
恐怖主義已生根 維穩護法保民生

反修例的違法暴力風波已經變質,並已進入瘋狂的「黑暗時代」,雖然參與人數不多,但手段愈趨激烈,行為愈趨邪惡,既首度出現恐襲式的遙控土製炸彈,亦有警員被割傷頸部,針對不同意見者的「私了」更見兇殘,恐怖主義已在港生根。要扶正杜弊,止暴制亂只是應急的第一步,最終還得依靠堅決維穩護法,方能保民生。

 

反修例暴徒失智失控,動輒進行「遍地開花」式打砸燒,更用上恐怖分子慣用的遙控土製炸彈,也有用20 多枚汽油彈火攻警署、圍毆並割頸重傷警員、自行堵路截查和暴力「私了」不同意見者,無法無天,莫過於此。

 

然而,他們並非盲目破壞,而是鎖定4類攻擊目標:第一是政府大樓和政總等權力機關;第二是國旗、國徽、中央駐港和中資機構;第三是不同意見者及其轄下商店;第四是港鐵系統和交通燈設施,其目的只在癱瘓社會,要全民「陪葬」,以便滿足其反中、反政府、仇警的偏狹心態,其心可誅。

 

雖然,黑衣魔們一直標榜「無大台」,自稱一切行動皆屬自發參與和決定,但他們有資源、有裝備、有策略、有文宣、有臨場支援調度,與警方肉搏4個月仍能支撐並佔上風,令人震驚。

 

早已表態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美國政客克魯茲、霍利,日前專程來港「了解」示威情況。克魯茲身穿黑衣到示威現場後,誑稱「沒見到有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待克魯茲離開後,暴力旋即再飆,呈現恐怖主義級數,兩者是否互有關連、互相呼應,大家心知肚明。

 

在風波初期,示威者曾以烏克蘭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作為重要文宣,但示威者可曾去過烏克蘭,了解經歷這一「戰」後,烏克蘭如何分裂、經濟民生如何困頓?

 

「潘朵拉盒子」一旦打開,暴力就會如脫韁野馬般擴散,煽動仇恨,摧毀法治。香港必須盡快遏阻仇恨和暴力之火蔓延,緩解社會撕裂對立,避免香港幾代人努力建設的成果,毀於暴力之手。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10月1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點算呀
4
令人傷心
1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