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千
家有二千

身在香港,國慶日有點不知所措,不知應該怎的反應。早上看天安門閱兵儀式,除了為國家飛躍發展感到興奮外,現場平民百姓臉上展現出對國家那份感情和信任,更加觸動人心。午後電視直播香港各區騷亂的情況,又是另一番景象,叫人心酸。

 

汽油彈與催淚彈橫飛,年輕人蒙着臉踐踏國旗,肆意縱火打砸,襲擊執法人員,理智在烈焰中灰飛煙滅,活脫脫一幅無法無天的末日「風情」畫。令人難耐的,還有種種為暴行開脫的歪理,不少更出自政客、學者、醫生、教師、宗教人士等知識分子,感慨有香港人淪落到這田地。

 

瘋狂破壞地鐵設施,甚至危害行車安全合理,因為地鐵公司容許警察入內執法;包圍和搗亂商場合理,因為管理公司沒有禁止警察進入;到酒樓搗蛋合理,因為酒樓老闆在聯合國會議上發言支持特區政府;任意圍毆疑似異見人士也合理,因是政府逼成。

 

當14億人莊嚴地觀看國旗升起,肅穆地唱起國歌時,香港特區700萬人裏的一些人居然拿着英美各國的旗幟遊行,但可憐得很,到現在仍然未見有國家願意接收這批反中的中國人。搖動的國旗中竟然見到讓香港承受3年零8個月苦難歲月的日本國旗,也許那些搖着太陽旗的年輕人應該去問問爺爺輩,他們有多少親人死在日軍鐵蹄下,除非他們根本不在乎。

 

示威者常說香港沒有民主自由,所以要爭取。假的,若沒有自由,他們怎的可以任意侮辱國家,謾罵國家領導人和特區官員,做盡幾許暴行,而仍然得以優游地招搖過市?香港沒有照搬美式民主,美國總統選舉近幾屆已有兩人贏了選票,輸了選舉,又怎的符合民主原則?一人一票選特首不是沒提過,只是反對派不讓設立提名委員會而拉倒。

 

真沒了自由的其實是願意講道理的人,在特區政府辨的對話會上那位支持政府的女士,發言翌日便被「起底」,一切私人資料都給公開,她真的沒有言論自由。最近聽到一則笑話:若有人在警察面前指罵「黑警」,沒有什麼事會發生,若在黑衣人面前喊支持警察,能夠全身而退是奇蹟。再想一下,確實笑不出來。

 

那些歪理連篇、不守法紀、肆意污衊國家的香港人一向看輕內地人,現在是時候看看國內的改變,政治穩定,14億人安居樂業,人心向上,在在把他們比下去。不奢望國家強大對這些人有任何啟示,但請不要再恃着有老本可吃,強要香港自殘自傷,給拖入死胡同。少時習字,有字帖寫着:「家有二千,日用二錢,全無生計,用得幾年。」到現在還記得清楚。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19年10月4日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點算呀
54
令人傷心
23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