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過血就不會怕血腥
舔過血就不會怕血腥

對打賽事的練習,技術重要,對手也很重要。拳擊手天天跟一個比你弱的對手對壘,永遠不會有進步空間。但假如陪他對打的是一個拳王,這拳手的技術肯定會突飛猛進。

 

記得我年少時學乒乓球,教練是一個地區冠軍,承蒙他不棄陪我由「滴滴仔」打到推擋抽擊,因為遇強愈強,進步也特別快。

 

近日跟一些打暴動的警察朋友交流,就發現暴亂現場有一個跟拳王對手、冠軍教練一樣的現象……

 

對於每個周末的暴亂,我想大家都會覺得,暴徒是愈打愈激,原因,除了因為幕後黑手要把運動推上高潮,更因為這班暴徒有隊超班對手為他們練兵,那就是次次陪他們對打的香港警察。

 

六月初,這些衝擊的年輕人只是一班從電腦虛擬世界走上現實戰場的「生手」暴徒,經過三個月的實戰訓練,他們已成了所向披靡的暴動專家。能夠如此快速成長為專業暴徒,真要多得香港警察。

 

根據前線防暴隊的親身接觸,暴徒每次突襲的戰術都比上星期進步,每次的裝備都比上星期精良,每次都比上星期兇狠,因為,他們跟「亞洲最佳」的香港警隊對陣完,不死之外,還可以全身而退,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下次自然會打得更專業更狠。

 

於是,你會看到暴徒的防衛裝備及攻擊策略不斷升級,你會看到他們挑釁警察的膽子愈來愈大。由最初只敢遠遠拋磚,到近期向着眼前警察狠狠丟燃燒彈。由最初只打算掟穿你的頭,到近期擺明要取你的命。他們進步的不只是暴動戰術,還提升了那顆與邪教信徒無異的恐怖主義心。

 

有人說過,舔過血就不會怕血腥,殺過人就會變得鐵石心腸。當暴徒丟出第一塊磚頭,看到對手滿臉鮮血,快感克服了惡懼,割人頭的恐怖分子就是這樣在戰場和血腥中冒出來的。

 

所以,別天真地以為「由得他們燒吧、砸吧、打吧,他們累了就會回家……」相反,戰線拖得愈長,暴徒就會變得更強,這些人,你不可能把他們通通拘捕,即使將來事件平息了,一班曾經身經百戰的城市恐怖分子潛藏在香港,對社會會是什麼樣的計時炸彈,政府可有想過?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快快了斷,不能再替恐怖分子練兵了!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9月20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點算呀
7
驚訝
20
令人傷心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當暴徒丟出第一塊磚頭,看到對手滿臉鮮血,快感克服了惡懼"-----agre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