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暴力守護家園
制止暴力守護家園

生於斯長於斯,看見部分香港人走向極端,將香港推向「懸崖」,實在痛心。極端暴力分子縱火、毀壞公共設施與公物、襲擊警察、濫用私刑、嚴重傷害無辜市民、毆打內地旅客與記者、癱瘓機場與鐵路,明顯屢屢犯罪,卻顛倒是非黑白惡意中傷警方與特區政府,諸多藉口,試圖模糊視線,將暴力不斷升級,妄圖奪取政權,已與恐怖分子無異。


基本法第27 條規定:「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組織和參加工會、罷工的權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有權利按法律規定申請公眾集會,但有權利也有義務與責任,要確保集會在和平有序的情況下舉行。可是近期不少聲稱「和平理性」的示威集會在後期幾乎都變質,示威人士經常偏離路線,任意走出馬路阻塞交通,擾亂社會秩序,並演變成暴力衝突,衝擊警方防線、圍堵警署與政府機關。因此部分集會申請在警方專業果斷的判斷下不獲批准,實屬無可厚非。


暴徒砸公共設施損港國際聲譽


香港人一直享有民主自由,激進暴徒口口聲聲和平理性地追求「民主自由」,卻無法無天破壞社會安寧,摧毀自己的家園,將異見消音。70 多歲老伯在機場因無接過示威者的傳單而被圍堵,亦有內地旅客、記者被圍打禁錮。這些暴民已犯下嚴重暴力罪行,對香港市民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挑戰香港的繁榮穩定。


愛護香港團結一致止暴制亂


暴力衝突只會帶來更多破壞,催生更可怕、更驚人的暴力,可以想像情況惡化下去,必定導致更多人命傷亡與金錢損失。7月1日暴徒非法闖入立法會瘋狂破壞,維修費估計達4,000-5,000萬元,加上2個多月來暴徒罔顧法紀破壞公共地方的地磚、鐵欄、路牌、垃圾桶,並毀壞交通燈,這些修復費用都將由納稅人「埋單」。今天暴民砸爛的不只是公共設施,更是香港的國際聲譽。香港經濟已遭受嚴重打擊,市民人心惶惶、遊客敬而遠之,許多商店、食肆經營艱難,加上建築工程因立法會停頓而審批無期、交通運輸行業一再受示威影響工作,相信繼續下去的話,除了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我們將看到小商店的倒閉潮,許多人面臨失業或開工不足。


香港賴以成功的關鍵是良好治安、健全法治,香港人真的要眼白白讓百年努力得來的繁華昌盛從此煙消雲散嗎?我奉勸年輕人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賺快錢也要三思是否值得賠上自己和香港700多萬人的前途。我呼籲所有有良知的香港人,向外地的香港人解釋事實,避免他們受不實資訊及偏頗報道誤導,被當成政治工具。「港獨」鬧劇會有好結局嗎?即使特首再退一步甚或辭職,那些「港獨」恐怖分子就會罷休嗎?香港是大家的,真的愛護香港,為下一代着想,請不要再破壞!社會各界此時必須團結一致制止暴力、消滅恐怖主義苗頭,讓香港盡快重回法治正軌。以現代的科技,相信執法機關不難查出誰在策劃、指揮、資助這場「顏色革命」,並要把外國奸細驅逐出境、以現有叛逆罪等法例將亂港漢奸治罪,從源頭解決這次動亂。


香港警察是世界上最優秀、最克制、不怕犧牲的警隊,保護我們的生命財產及維護社會安寧,我們一定要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嚴正執法,否則香港便會真正淪陷,正中那些已經外逃的漢奸和恐怖分子下懷。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8月27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