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國泰航空大快人心!
懲罰國泰航空大快人心!

香港國泰航空是一家英資公司,建立於香港,藉著時勢及地利之宜,大展鴻圖,從中國大陸市場賺取豐厚的利潤。這個企業不但沒有珍惜這個機緣,反而暗藏反中的企業文化,縱容員工反中的行動。香港發生動亂竟然有該公司的飛機駕駛員與空中服務員參與其事,後來又有眾多員工響應及支持示威者呼籲之罷工行動。香港政府對此無能為力,要由中國民航局出面干預才能制止這家公司員工之胡作非為。


中國民航局非常果斷,行動迅速,迫使國泰立即解僱兩名肇事之駕駛員。但這個決定沒有產生預期的阻嚇作用,其他員工仍毫無顧忌參與罷工行動,弄到正常航班延誤或取消。中國政府當然感到不滿,向國泰上層施壓,最終引致國泰之CEO(Rupert Hogg)及他的第二號人馬(Paul Loo)引咎辭職。國泰股價大幅下跌,事件能否就此解決仍需待進一步觀察。


香港動亂如果繼續惡化下去,港人擔心香港警察會應付不來,要出動解放軍或中國武警才可平息。其實對付這場動亂,中央仍有很多方法可選擇。國泰受到中國制裁,成為其他企業的警號。反中媒體會擔心失去中資企業的廣告而約束言論,其他企業為了保住中國大陸市場,也會關注其員工之反中活動而加以制止。近來很多演藝圈內之明星及歌星已走出來支持政府,商界領袖也刊登廣告呼籲停止暴力。沈默的大多數開始發聲,這是個可喜的現象。


經濟制裁大派用場,成效卓著。香港動亂失去企業支持,會逐漸降溫。香港回復正常,指日可待。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點算呀
3
超無奈
4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