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香港變了!
一夜,香港變了!

我,在金鐘返工,膚淺港女一名,沒有崇高的民主信念,沒有口若懸河的辯論技巧。

跟很多普通市民一樣,我們不是不關心政府的政策好與不好,我們不是不著緊2017年能否自己擁有一票選特首,我們更不可能是對所謂權貴萬般順從的人,因為我們都有獨立思考;只是,不想談政治,不想政治爭拗充斥社會,民生、經濟、生活都會受影響。

不過,我現在開始擔心,星期一一早,要如何返工?高呼民主口號的人會說,我想法自私,無錯,因為我不得不想,我們每一個打工仔,都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耕耘,貢獻社會,賺錢養家。

電視上,連日都在直播政總外的情況。熱血的學生,連日以罷課表達訴求,人數越來越多,他們自辦公民課堂、自行清潔集會場地的垃圾,看在眼裡,我們心裡有觸動的。

但到了數日後的夜晚,主辦方突然呼籲參加者闖入政總外廣場,佔領!

經過十多小時,警方清場後,主辦方堅持示威者要留在政總外,再佔領!

佔中三子,在現場擾攘一天後,凌晨突然宣布,提早佔中!

我唔明白:學生罷課活動,為何會演變成佔中?是主辦者早有預謀,還是真的一切來得好突然?那麼參與者又是否早知計劃?是學聯主導,逼佔中三子提早佔中,連地點都從中環轉到去金鐘?還是佔中三子早就躲在學生背後,等著時機將罷課活動佔為己有?

不管答案是什麼,一夜之間,一切,的確變了。

聲稱和平罷課的,一夜後,強闖政總廣場;

聲稱不會提早佔中的,一夜後,佔領了金鐘;

看著這樣的香港,我哭了。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