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你家「有秩序地破壞」可以嗎?
到你家「有秩序地破壞」可以嗎?

立法會被暴力衝擊、大肆破壞,當社會大部分人都對此痛心疾首之際,竟有人為施暴者開脫,甚麼「有秩序地破壞、克制地破壞」、「打爛的是死物,又不是傷害人」……另外,立法會餐廳雪櫃的飲品「不翼而飛」,有人拍了一張放了幾十元的照片瘋傳,「表揚」掠奪者拿走飲品時「放下錢」是表現文明、令人「感動」… 筆者看了,一時無語,這樣歪的歪理,真是!敢問,既然大家那樣「愛護」施暴者,會否願意打開自己的家門,讓暴徒「有秩序地破壞」一番,讓他們盡情發泄一番,之後放下錢可以嗎?這種淡化違法暴行的歪理,直接衝擊香港的法治精神!

 

沒有更歪的歪理

 

除了淡化甚至美化暴力,反對派媒體和政客還大話連篇,暴徒在衝入立法會後塗黑了主席台上的特區徽章繼而掛上港獨「龍獅旗」,但這媒體卻刻意說成是「黑色區旗」,以圖掩飾示威者混入了極端激進的「港獨」派;又說警方清場前,合力抬走想死守的「義士」,但卻不說有人站在會議桌上不斷游說在場青年留守並佔領立法會,明目張膽說要搞「太陽花」運動,稱只要立法會內有數百人,立法會外有成千上萬的「和平示威者」包圍立法會,就可保護佔領者。為何個別政客、媒體仍熱衷於替暴徒「漂白」?他們不美化暴徒行為,他們的反政府工作就難以推展下去?

 

縱容暴力 自毀長城

 

其實,七一當天,立法會內外的形勢極其嚴峻,施暴者「沒有最過分,只有更過分」,為「攻入」立法會,鐵枝、木盾、鐵籠車等應有盡有,面對處於防守狀態的警員,有暴徒把有毒粉末撒向警員,有暴徒更嘗試縱火;如果再有人妄稱這些暴徒是「手無寸鐵」、不應被捕,引用一些網民的說法,這世界大概就再沒有「武器」了,偏偏向來以政治利益先行的政客,還要在危險時刻顛倒是非,為暴徒開脫,變相鼓勵暴力抗爭、斷送香港的法治、自毀長城!

 

說穿了,暴徒與反對派政客已經是「命運共同體」,如果反對派發聲譴責暴行,等同承認反修例(嚴格而言是反政府甚至反中央)行動失敗,亦會立即與暴力派分道揚鑣,削弱了反政府力量;為着保持「最大」的反政府力量,反對派政客即使明知暴力行為要不得,都要全方位為暴徒設計一個「美化工程」,例如暴徒在立法會餐廳「放下錢」才拿東西喝,但可笑是餐廳東主卻戳破他們的謊言,直指櫃內飲品「被淘空」,只留下少量金錢,根本不夠支付,還有收銀機被毀,員工儲物櫃被打開,雪櫃凍肉散落一地等,與網上的「感人故事」大相逕庭。政客試圖把暴徒塑造成「有秩序地破壞」,但如何「美化」,仍改變不了暴徒暴力破壞立法機關,破壞法治的違法本質。

 

打爛法治 香港走不下去

 

如繼續任由暴徒肆意衝擊、破壞,又繼續讓政客在各渠道美化暴徒,變相默許極端激進施暴者的惡行,暴力衝擊會否變成「生活日常」?政客的謊言、暴徒的破壞會否令香港雞犬不寧?我們不需要一個「有自由,無法治」的香港,在危難時刻,筆者懇請各位愛香港、不欲香港受到暴力破壞的人士發聲,向暴力說不,向「打爛法治」的政客說不!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7月04日


原圖:文匯、RTHK、中通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2
嬲爆
7
點算呀
7
驚訝
1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