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及政府須深切反省
港鐵及政府須深切反省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 李慧琼

 

在3月18日清晨時份,港鐵進行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發生通車40年來首次列車相撞事故,結果令來往金鐘至中環站的列車服務暫停兩天,為市民帶來不便之餘,也令全港社會震驚。

 

今次事件,是繼去年因信號系統測試導致四條列車發生故障後,港鐵再次因信號測試問題而發生事故。事實上,近年港鐵大大小小的事故之多,加上沙中綫工程等問題,市民已對港鐵公司失去信心。

 

對於港鐵的問題,特區政府責無旁貸。第一,政府作為港鐵的最大股東,有責任、亦都理應有力監管好港鐵的管理、營運等各方面的情況;第二,政府在公共交通政策上,倚重鐵路作為集體運輸工具,但港鐵事故頻生,嚴重影響市民生活,政府有責任檢討有關政策方向,避免港鐵一旦出事,就令全城癱瘓;第三,港鐵通車至今40年,發生首宗列車相撞事故,事故乃極度嚴重,不敢想像若非發生在測試時段,會帶來如何的一場大災難。

 

筆者期望港鐵公司管理層、以及特區政府一眾問責官員,在現場或看新聞時,看到受傷的列車車長、為恢復列車服務而不眠不休的港鐵員工、以及連日來受影響的廣大市民,真誠為港鐵近年一連串事件作深刻反思、積極根治港鐵現存或潛在的各項問題。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3月21日


圖片來源:中評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點算呀
4
超無奈
4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