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培秒殺陳淑莊
金澤培秒殺陳淑莊

沙中線紅磡站再爆出工程問題,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上立法會捱轟。今次,罵得最兇狠的是律師和演員出身的陳淑莊,她聲色俱厲,如雷轟、如電擊。她問,港鐵還要測試港人信心多少次?「已完全潰爛、崩潰了。港鐵,你醒了沒有?」立法會一時間變成舞台,變成刑台!


豈料金澤培比陳淑莊去得更盡,大讚「議員鬧得好」,又罵項目管理「直情做得差」!我的下巴也幾乎掉下來,未見過有人如此回應質詢。與其被打落水狗,他索性縱身一躍,自己跳入火坑中。


他自責而非卸責,反客為主,甚至跳過對面,和議員一起罵!借力打力,把議員的強攻,徹底化解!當然,金澤培「夠薑」表示做得差,因為他仍可說「對禮頓表現很遺憾,港鐵會追究損失」,並非「傻更更」一味把責任攬上身。


港鐵中人說,金澤培在英國修畢博士後,曾從事北海油田的工作,回港加入地鐵,至今廿多年,是對公司懷有很深感情的老臣子。他臨危受命收拾爛攤子,背負千夫所指,上刀山、落油鑊,是捱義氣。由於多年來負責車務安全,對於今次工程監管,他坦承「做得差」。為了應付排山倒海的聆訊和質詢,他晚晚拖着幾篋文件回家,隨着責任愈重,他拖的篋愈來愈多。


接連爆出大鑊,巿民對沙中線失去信心,港鐵如何彌補呢?危機管理,一大原則是誠實至上(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金澤培秒殺陳淑莊,正在於肯認錯,之後,就要全新上路。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9年2月3日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支持
7
好好笑
13
幾正
1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