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來的出路
台灣未來的出路

菲律賓現任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 是個少有的務實政治家,尤其對待南海主權所屬引發與中國爭端的事,没有按照海牙法庭的仲裁結果去解決,還表示會接受中國的提議將問題暫時擱置,並願意與中國合作發展在「爭議」地區內蘊藏之資源,分享所得。這個決定表示杜特爾特對局勢分析得十分準確,知己知彼:與其和中國對着幹,不如尋求較務實的解決方案,達到互利共贏的結果。


台灣的蔡英文卻缺少這樣的政治智慧,以為她是由民主選舉產生出來的總統,獲得民意的支持,有權決定台灣的命運。殊不知,她只不過是個地方首長,不具備任何決定「主權」的權力。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獨立主張都屬於叛國行為,會受到必然的懲罰。假設蔡英文是關心台灣同胞福祉的話,她應該盡快與北京開啟談判之門,商討統一的方案,為台灣人民尋求最大的利益。這樣做會獲得大部分中國人的擁護,及受到其他愛好和平國家人民的支持,並可解除任何可供美國利用來干預中國內政的藉口,這對她本人也帶來好處:她既可保有她的「烏紗」,成為第一位「台灣特別行政區首長」,繼續參與管理台灣的事務,帶領台灣人民走出「台獨」的「死胡同」,對兩岸和平及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蔡英文直到現在仍執迷不悟,掌握不到國際大勢及國家命運所趨,對統一大業完全站在北京的對立面,為那些不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獨份子奔跑賣命。殊不知這樣做是違背民族利益,將會成為民族的「千古罪人」。其實所有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人,早已被中國人唾棄,不值得蔡英文為他們犧牲,除非她便是他們的一份子。


國家統一大業不可一拖再拖,時間愈長對台灣愈不利。毋庸置疑,中國在各個領域的發展一日千里,台灣卻一直原地踏步。此進彼退,會形成巨大的差距,落後的台灣將會失去談判的籌碼。能否當機立斷,將會決定蔡英文的歷史地位,她必須好自為之,尋求台灣的最佳出路。


圖片來源:蔡英文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嬲爆
1
無計啦
1
好好笑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