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甚麼 輸得這麼慘?
蔡英文為甚麼 輸得這麼慘?

曾到台灣總統選舉觀戰,相比於國民黨迂腐因循守舊,我感受到民進黨氣氛熾熱,創作力澎湃。如果我生為台灣人,一定會選民進黨的,估不到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民進黨全面執政,就全面暴露了它是如何的爛!

蔡英文慘敗是命運使然。因為民進黨是核心思想就是台獨,蔡英文一旦放棄台獨,是政治自殺,但堅持台獨,則經濟必如一池死水,也是政治自殺。結果,蔡英文上台兩年,經濟插水,民怨沸騰。國內作家姚堯形容民進黨是土匪文化,處於困境時上下一心,戰鬥力十足,但一旦得勢,便搶佔地盤撈油水,甚至看上了台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位置,把幹得好好的韓國瑜逼走,韓國瑜失業了,逼上梁山選高雄巿長。姚堯形容「一件小事會引發山崩海嘯的後續效應」,乃民進黨執政以來做的第一蠢事。

台灣一名資深記者曾告訴我,她說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對國民黨進行抄家滅族式的清剿,凍結黨產,連黨工的薪水也靠黨主席吳敦義,每個月厚着臉皮地四出張羅借貸。民進黨這一刀劈下去,以為國民黨必定一命嗚呼,實則幫了國民黨一大把,把國民黨的冗員和肥膏斬掉。財散,人也散!在論資排輩的國民黨,本來永無出頭之日的韓國瑜,終於有機會在國民黨的棄城高雄,獲得一爭巿長寶座的機會。

在高雄叱吒風雲多年的陳菊,隨蔡英文直達權力核心的台北,還拉走了高雄的親信,留下了空城,讓韓國瑜有機可乘。兩軍對峙時,民進黨已無人可用,是民進黨做的另一宗蠢事。  蔡英文敗象已呈,兵敗如山倒,民進黨勢將全面崩盤,只剩一盤殘局。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11月29日

圖片來源:蔡英文Facebook專頁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搞笑咩
26
好好笑
12
嬲爆
24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