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給你一瓶礦泉水
我只能給你一瓶礦泉水

因為一個叫韓國瑜的人,令台灣「九合一」選舉異常矚目,香港人對他認識不深,但一個國民黨棄將竟能在無任何資源、資金、人力下,闖進民進黨大本營,把綠營穩坐三十年的江山拿下來,成為高雄新市長,我們真的要好好認識、深深研究。幾個月前開始追蹤韓國瑜的新聞,一看不得了,我甚至覺得,他會是未來的總統。


「我沒有競選總部,我沒有總幹事,我沒有插旗子,我沒有後援會,我不請客,我不買票,我不送禮,來的人就只得一瓶礦泉水,我希望樹立民主的典範。」甚麼是真民主?不聞久矣,我們早已被香港的假民主弄得雞毛鴨血。韓國瑜的選舉工程,叫做礦泉水選舉,不涉黑金白金,也不搞抹黑塗紅。他從不說對手一句壞話,更遑論抹黑嘲笑謾罵。幫他助選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嘲弄陳菊(前高雄市長)是「大母豬」,他立即不客氣批評:「我寧可乾淨的輸,不要骯髒的贏!」他要告訴大家,選舉其實可以很乾淨。當然,你先要是一個真乾淨的人。


韓國瑜每次出現都是一件藍色恤衫,原來那是一個日系牌子的衣服,他一買就買十件,每件七百九十台幣(港幣二百元不到)。


在台北當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時,韓國瑜曾被民進黨惡意查了一年多的帳。結果,查他帳那個會計師,查到最後變了他的支持者。這個會計師是高雄人,當他知道韓國瑜角逐高雄市長,便立即打電話回高雄,找他爸媽兄弟姐妹說:「這個人,你一定要投,我就是查了他帳那個人,我從沒看過這麼乾淨的帳。


回看香港的民主,滿佈黑金、抹黑、政治交易、雙重標準,這裏的民主,沒有礦泉水,只有黑墨汁。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11月27日

圖片來源:韓國瑜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搞笑咩
1
唔係呀哇
37
支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