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謀殺的背後
殘酷謀殺的背後

《華盛頓郵報》記者舒拉吉的失蹤案,是一齣愈揭愈恐怖的殘酷謀殺。雖然幕後黑手呼之欲出,真相大家心中有數。但真正兇手仍然逍遙法外,背後更有一大堆謎團未解。


首先,假如沙地皇室對口誅筆伐他們的舒拉吉恨之入骨,為甚麼不低調殺人?例如安排無厘頭的車禍,又或者特工落毒,無色無味無指模,人少少,動作細細。要處決一個六十歲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沙地竟然用十五名職業殺手組成之暗殺團,以15︰1武力來虐殺舒拉吉,樣貌全部被土耳其攝錄下去。


目的明顯不在於「殺」,而在於「虐」。傳說中的監生肢解,就是向舒拉吉行刑,猶如中國古代的凌遲處死。虐殺方式愈殘酷、過程愈漫長愈好,這才可向老闆交功課。沙地早前辯稱,是舒拉吉和人打鬥致死。一對十五?怎打呢?純粹是把謀殺佯稱為誤殺而已。


因為目的在行刑,所以秒殺的車禍和落毒,太便宜了舒拉吉。一旦要殘酷虐殺,或兼要錄影交功課的話,便必要進行密室謀殺案。於是,毫不迴避全世界目光,把土耳其沙地領事館變成屠房,日光日白地劏人。


高調殺人,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殺一儆百。舒拉吉和皇儲打擊的另一班沙地皇室非常友好。明目張膽地虐殺他們的發言人,等於落他們的面,把舒拉吉當作一隻棋子。


把舒拉吉當談判籌碼的,還有和美國鬧得沸沸揚揚的土耳其。極可能在領事館裝有偷聽器和cctv的土耳其政府,樂此不疲地不斷洩露虐殺案真相,等於向美國施壓。聲明繼續要向沙地賣武器的美國,可能被迫給「着數」予土耳其,作為掩口費。


可憐的舒拉吉住在西方太久,忘了祖國的心狠手辣,死於太天真。幾乎可以確定,各國都以自身利益為重,他的死最後會不了了之,哀哉!


原文刊載於《頭條日報》2018年10月25日


原圖: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有道理
1
令人傷心
11
好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