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風暴「抽水」的政客,涼薄!
借風暴「抽水」的政客,涼薄!

挾著超強颱風之名的「山竹」橫掃本港,頃刻間,低窪地區頓成澤國,樹木倒塌、玻璃碎裂,在懸掛「十號」風球的十小時中,市民都只希望香港能安然渡過這次自然挑戰,然而,有部份涼薄之徒卻希望窗外風聲更大、雨聲更緊,甚至詛咒著香港的基建設施,「祈求」颱風好好「測試」港珠澳大橋及西九龍高鐵等項目。事實上,「山竹」的「測試」佐證了本港不同的基建施工堅實妥當,暴風雨可謂對本港基建絲毫無損,結果令這些政客或激進份子大失所望;而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政客希望借著超強颱風來抽「政治水」,予人幸災樂禍的觀感之餘,人格更是低劣可悲。


無時無刻想香港「出事」


不知由何時開始,香港出現了一群認為香港「愈亂愈好」的人,彷彿香港失敗倒退,便是那些人的成功進步。如果單純是「各家自掃門前雪」的思維,不想理會社會的事務,筆者認為尚可理解、還可接受。然而,香港部分政客卻是無時無刻想政府甚至香港「出事」,只要社會一出現了狀況,他們就有機會攻訐政府,甚至可以把「賬」算到中央政府的頭上。如果今次「山竹」真的令港珠澳大橋、高鐵站受損,他們就可以高調地說,「這是豆腐渣工程」、「內地香港合作沒有好東西」以至「香港政府爛透透」等等;然而,大家要問這些政客或激進份子一句,若香港的基建設施受損,對你們或者社會,真的有益處嗎?


政治意識壓倒一切


筆者認為,這是否表示個別政客寧願香港「出事」或有人出意外,都要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政府出洋相呢?或者是!但更深層次的原因,是這些政客根本就是以政治意識壓到一切,被民粹蓋過理性良心的表現;只要是特區政府、中央政府有關的,他們就要「反」,就算要蒙受多大的經濟損失,只要有空隙讓他們攻訐政府、有空間讓他們「抽水」,他們就寧願香港承受損失,為的就只是政治利益。


無中生有、以小化大,向來是反對派一直擅長的技倆,如果香港沒有困局、難題,一切勢頭都向好,反對派便會失去政治生存空間;唯有不斷將問題放大,這些「政治人物」才有發揮空間。可是,筆者要告訴他們,有些「政治水」可以抽,但關乎天災、涉及市民生命財產的事情,他們就算內心多「反中反港」,還是保持一點良知比較好。建築在社會損失之上的政治表態實在要不得,如果反對派或激進份子能多點智慧,相信就不會胡言亂語了。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嬲爆
0
無計啦
5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