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做對的事才不負此生
選擇做對的事才不負此生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高松傑


「當你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不因虛度年華而羞恥,那你就可以驕傲地說,你不負此生。」此話是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終身成就獎得主楚原先生的得獎感言,可謂鏗鏘有聲,令筆者深省。


筆者不禁想起前年旺角暴亂事件,當中更有很多年輕人參與,事情釀成多達九十名警員浴血受傷。事發至今,多名參與者相繼上庭受審,其中多人已被起訴或已進入司法程序,他們涉及暴動、襲警、縱火、非法集結等罪名,陸續被判入獄、入教導所等。判刑最重的,需要飽受四年零九個月喪失自由的鐵窗生活。特別是年輕人,每一宗被判入獄的新聞,筆者也很心痛,年輕人心智未成熟,被不法之人誤播錯誤觀念,作出違法及暴力的行為,慘成代罪羔羊。


盼年輕人勿暴力亂港


對於因為以任何政治訴求和所謂「社會公義」為名,將暴力違法行為合理化、合法化,顛倒是非的非法行為而前途盡毀,真的值得嗎?筆者可以用過來人身份肯定他們到懂事的時候必定十分後悔,如果用十年後的自己站在現在的角度看待現在的事情,你就會發現,也許十年後的自己根本就不在乎這些事情。所以現在筆者寧願把時間專注於事業,工餘的時間組織一些義工計劃,幫助社會上很多真正有需要的人,你就會發現,你的人生將會很不一樣,內心充實和富足。


早前香港菁英會與其他青年組織合辦「人生非偶然」分享會,演藝界名人馬浚偉先生的分享令筆者感受很深,馬先生細數演藝人生中的高低起伏,勉勵年輕人如何善用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做出正確的事,活出精彩充實人生。筆者希望年輕人能夠參照借鏡,不要再走違法暴力亂港的錯誤事情,「選擇做對的事,並把對的事情做對。」未來的你必定會感謝今天作出正確選擇的你。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8年6月8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1.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8.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