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新聞獎
最佳新聞獎

  把一生中青春歲月去當記者近二十年,「新聞」二字最能掀動我的感情。恭喜昨天在香港報業公會「最佳新聞獎」獲獎的行家之餘,卻對掌聲背後的「山頭主義」和「報館政治」,深感無奈。


在「候選佳麗」中只見港聞和財經,副刊和娛樂版全面缺席。因為港聞版是大婆,副刊和娛樂版是二奶,平日,當副刊和娛樂版有獨家故仔,便「借用」到港聞版上,那空出來的版面如何填滿?就你諗你。來到分餅仔的「最佳新聞獎」,港聞版兄弟已經爭崩頭了,副刊和娛樂版怎會有份?


我當副刊採訪主任時,曾為此和港聞版採訪主任爭論過,卻不得要領。這是報館政治,雖然新聞界自稱擁護平等和自由,但有些版擁有更多平等和自由,有些版面注定一世冇獎攞。


  「香港報業公會」的「最佳新聞獎」在經營日益困難的環境中,對於行家的鼓勵十分重要。如何辦得更好?可否增設專供副刊、娛樂版及體育版競遂的獎項?可否開拓會員範圍?甚至設獎學金?我熱愛新聞行業,希望它如旭日初升,如朝陽發放正能量,願「最佳新聞獎」下年辦得更好!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5月1日


原圖:政府新聞網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Apple-tab-span {white-space:pr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