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上癮!
拉布,拉上癮!

在周五立法會今個立法度最後一次財委會前夕,財委會臨急抱佛腳,現正商議本周六上下午分別加開兩節、共八小時財委會會議,希望盡盡人事,把議程上四十多項尚未撥款項目積壓多時,就如一條長龍蜿蜒盤旋,但為時已晚,財委會已早苟延殘喘,返魂乏術,若逐一審議,動輒要花上幾日幾夜。

民主黨急急高呼配合加會,看似亡羊補牢,但其實一切都是選票作怪,區議會選舉戰幔早已高懸,拉布後遺症是日後十賠奉還。人民力量議員更開價要求政府讓路,把三堆一爐、創新及科技局等押後審議,否則威脅提出「中止待續」的手法繼續拉布。平心而論,只要拉布一日存在,繼續搗亂,其實加多節會議,也等同白費,無補於事。拉布歪風變本加厲,一再拖延,全賴一眾泛民議員通力拉布,越拉越上癮,越踩越深,不能自拔,欲罷不能。

拉布拉成風,絕非誇大其詞,從今年三月向《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拉布,以挾迫政府實行全民退保,到從五月底迄今七次財委會會議,裡應外合,多方阻撓新界東北前期研究撥款,近期演變為針對財委會主席的車輪戰進攻,提出多個不信任動議,更從不斷質詢、臨時提出修訂,數以千計以至一萬多條修訂,內容都是千奇百怪,天馬行空,新近的招式更以離開座位走到主席台前舉牌抗議、擲物搗亂,令會議秩序大亂,結果會議被迫暫停,搗亂一招更屢試不爽,結果會議停完又停。

事態嚴重至此,可惜社會大眾至今尚未察覺立法會病入膏肓,大眾焦點被佔中清場、「掟杯」事件、警員反擊被示威者「屈」濫用武力等蓋過,結果即使多位司局長公開苦苦哀求,卻成為「雞肋」政治新聞,泛民議員拉布,拖垮財委會,在差不多無民意壓力下,泛民繼續瘋狂拉布,睬你都傻。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4年7月8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