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善的惡 才是世上大惡
自以為善的惡 才是世上大惡

曾聽一位高人說,世間上有一種惡,叫「自以為善的惡」。這種惡之所以可怕,因為行這惡者大都自以為在行善,因自以為得到社會認同,行惡時亦特別狠。近日,上訴庭就兩宗衝擊案覆核刑期,一眾施暴者最終被判即時監禁;當大眾深慶法治得到彰顯時,卻遭香港政客無理批評,更指判決製造「良心犯」。一群使用暴力的人居然以「良心犯」自居來自抬身價?或許不得不承認,香港真的生病了。

兩案均涉暴力衝擊

包括新界東北衝擊立法會十三人,以及強佔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雙學」三子,始終執迷不悔。翻查兩宗案事發當天片段,兩單衝擊案都涉及暴力,刑事毀壞、推鐵馬、毀大門、推保安、撬大門、碎玻璃,暴行全被傳媒拍下。本應無從抵賴,兩單案共十六人,卻硬要抬出「公民抗命」作擋箭牌,被判刑後更自稱、享受戴上「良心犯」的冠冕,這一切,其實都是增加政治本錢的手法罷了。

「良心犯」?兩單案一共傷了超過十名保安,其中一名傷者骨折受傷,立法會大樓受衝擊破壞,共有四十多萬元財物損失,試問一句,良心何在?參與暴力活動都叫「良心犯」,社會真的不禁要問一句:「良心何在」?

施暴者幕後黑手應伏法

不過最卑劣者,始終是在施暴者背後推波助瀾的政客和偽學者,包括「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以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等人。這班人,以往永遠將「法治」掛口邊,出事後的表現卻毫不尊重法治和香港法律制度;上訴庭判決後,這班人立刻將港人珍而重之、獨立運作的法院攻訐得體無完膚,甚至刻意遺漏上訴庭的判詞和理據,多番明示暗示法院「配合」律政司的「政治檢控」,為的就是包庇,掩飾十多名施暴者的罪行。

上訴庭判詞不點名批評戴耀廷散播「違法達義」觀念,戴耀廷卻恬不知恥,堅稱「有人真誠地違反法律去挑戰法律或政府行為中的不公義,那才是文明社會的標記」。引經據典,卻又刻意不提「公民抗命」主要元素是「認罪」和「甘心受罰」,曲解「公義」,這就是戴耀廷。

戴耀廷,找數吧!

事實上,將十多名施暴者推向違法深淵者,正是戴耀廷。當年大言不慚,說要發起實踐「公民抗命,萬人佔中」、「逼爆」中環、警署和監獄,這不就是已準備好「坐監」嗎?當日的豪情壯語,為何今天不想兌現了?雙學三子已進監倉了,戴耀廷等佔中三子何不加入一同「逼爆」監倉呢?其實戴等早已表明會「走數」,拒絕伏法,還有甚麼資格說自己是「公民抗命」?說穿了,一切都是政治口號而已,你們沒資格代表香港人,也請你們這班施暴者不要自稱代表香港人,因為「你不代表我」!

原本轉載自《星島日報》2017年8月24日

原圖:takungpao、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