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想個新招數好嗎?
拜託,想個新招數好嗎?

從來都說,「大和解」三個字在當今香港是沒意義的,果然,林鄭新班子與反對派渡過了第一個星期的蜜月期後,對方的獠牙已忍不住噬出來了。

第一次到立法會,林鄭以36億撥款給教育界送大禮,以巨資作橄欖枝,跟教育界握手言和。沒想到,一則蔡若蓮校長有可能擔任教育局副局長的傳聞,已立即把一切假面目撕破。

日前教協搞了個萬人聯署,並開了記招,一字排開如黑社會晒馬,手執「不要撕裂,拒絕染紅」標語,又開始他們的文化大革命。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蔡若蓮政治色彩極濃、能力成疑且不受教育界認受」,並質疑她的才能及親中背景,擔心有關任命是政治干預,怕其出任後會重推國民教育。教協會長馮偉華更磨刀霍霍:「林鄭月娥上場後努力推出教育政策,以修補社會撕裂,但若任命蔡若蓮當副局長,將會一手摧毀剛建立的合作和互信基礎。」

如果乜乜、我就乜乜,這種說法,簡言之,就是威脅。難道堂堂特區之首,連請個人的權力都沒有?

或者我們先看看,反對派口中「政治色彩極濃」的蔡若蓮到底是甚麼人?

蔡校長是中大教育博士、語言學碩士、教育學碩士,浸大文學碩士、教育文憑。從事教育工作20多年,教過band 1也教過band 5,甚至當過成人夜小學教師。之後加入政府,當過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及高級學校發展主任,2013年重執教鞭,擔任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並任河北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山東曲阜師範大學客座教授。

教學以外,她亦是教聯會副主席,負責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工作,開拓「優秀教師選舉」,近年更成立幼師薪酬關注組,為幼稚園教師爭取合理待遇。

一個長期走在教育前線、也在教育局當過官的人,如果都不符合教育局副局長條件,難道當年被教育學院炒出來的葉建源才適合?抑或是DSE一粒星星都沒有的黃之鋒更適合?

不談資歷,如果論政治色彩,誰比得上教協諸君?這次教協帶頭拔劍而起搞的萬人反蔡若蓮聯署,當中只有三千是教師,香港中、小學、幼稚園、專上、大學、特殊教育……的教師加起來,約十萬之數,三千名反對的教師,即是佔香港教師界3%,況且,教育是全香港人的事,不單單是教師之事,不是教協說了算。況且,香港教育之墮落,死因之一,就是有一個充滿政治色彩的教協,虧他們還說得出,蔡校長愛搞政治?

賊喊捉賊,從來都是反對派本色,拜託,用別的新招好嗎?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17年7月11日

原圖:教協FB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