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蕙禎語錄之「我有責任出黎收拾殘局」
游蕙禎語錄之「我有責任出黎收拾殘局」

本文作者為陳恒鑌/立法會議員

最近,一直沉寂多時的游梁二人接受傳媒訪問,指其從不後悔當時在立法會內的抗爭手法。游蕙禎更表示,若然「條件許可」,一定會義不容辭地參加補選,更豪言「我有責任出黎收拾殘局」。

說到此處,幸好游女士還能承認現時的處境是一個「殘局」,但究竟開局之初何以變「殘」,還真要看是誰種下的禍根。不過,就訪問看來,二人不改其天真稚嫩的孩子氣,仍不願為當天傷害民族情感的行為而道歉,還指「無悔」當初的所作所為,就的確令人難以接受。

事到如今,他們除無法找到合適正職外,還需面臨破產或被檢控的命運,究竟此種生活模式真是其所追求嗎?顯然不是。如果二人投身社運工作,幫助社會低層群體,相信大家倒也會有所尊重。然而,現時他們是搞出一堆又一堆「爛攤子」,還要全體香港為此「埋單」,究竟他們知曉自己在做甚麼嗎?

姑且勿論其之前的行為,游女士還希望參加補選,「出黎收拾殘局」,又何其貽笑大方呢?俗語有云:「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照我估計,泛民也好,本土也好,應不想游女士再次插手「幫忙」吧。選舉畢竟要靠實力及支持度,先不論本土是否從來就是少數派別,但以游女士今天過街老鼠的形象,真的能夠凝聚右派陣營的票源,將失去的一席再次收復嗎?在此,除了祝其「一路走好」外,又真的沒法再有任何的回應。我看,最終其參選應又是一場「攪局之作」,又或是一場他人為其再次「埋單」的「鴻門宴」罷了。

再或者,假若她真希望能收拾殘局,又或真有充足的資源參與選舉,倒不如將虧欠立法會近百萬元的薪津儘快歸還,以免納稅人的金錢就此白白失去。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