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應多了解內地
反對派應多了解內地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立法會18位議員(包括反對派議員)日前參觀多個東江水設施。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在交流團結束後在網誌所言,「期望議員們日後有更多機會到內地考察,就着不同議題作坦誠交流,以增進彼此的互信和了解。」

馬局長所言充分體現了行政長官梁振英的一貫政策。本屆政府不斷創造機會,讓反對派議員多到內地作交流,過去便曾安排議員到上海和深圳與中央官員交流,又向中央提出向反對派議員發回鄉證。

張德江委員長去年5月訪港期間,梁特首亦安排反對派的幾位代表和委員長見面,目的就是希望反對派議員認識國家。事實證明,只要反對派議員願意交流,不趁機「做秀」搞事,就可以促進了解。

反對派議員也清楚知道: 過去的慣性抗爭,只會徒勞無功,香港市民也唾棄抗爭行為。去年立法會選舉,幾位激進議員因而紛紛落馬。

國家發展一日千里,由金融科技到大區域的科技產業,都有很多值得香港借鑑或發揮作用的地方。上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大灣區的9個內地城市會和香港有很多互動的地方,值得反對派多去實地了解其最新發展。好能提出具體建議和意見。

香港反對派一向不擅長經濟;然而隨着內地飛躍發展,反對派不能只着眼其政治鬥爭,而應把精力放到經濟發展上,這樣才對得起香港人,尤其對極需發展機會的年輕人。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4月18日

原圖: 政府新聞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