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的雙重標準
泛民的雙重標準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一場特首選舉,看盡一些人的面目,說的是一向宣揚自由民主的壹傳媒大股東——黎智英先生。黎先生在本月12日在旗下的蘋果日報撰文《不要讓陰謀得逞》說:「講到天真無邪,《蘋果日報》評論版的編輯也真的夠天真無邪了。韓連山這個人明明看得出是中共的臥底,還不時把版面給他發表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做甚麼?言論自由是不理是非的嗎?」先不說黎先生有甚麼證據證明韓連山是中共臥底,公開地罵他的下屬——《蘋果日報》評論版編輯,這不是明目張膽地干預編輯自主又是甚麼?黎的僱員能不擔心嗎?日後選稿時,會否自我審查呢?是否要先讓黎老闆過目呢?一貫高舉自由民主的傳媒老闆,為了支持他屬意的候選人,竟然一腳踢開平日唸唸有詞的「普世價值」。

雖然韓連山在本月14日(二)仍然有機會在《蘋果日報》撰文反駁,但日後能否再刊登,也屬未知之數,至少到執筆時,不再見到韓的稿件。今次事件也讓我們看到泛民議員和香港記者協會的雙重標準。若今次事件發生在建制媒體,其大股東在旗下報刊撰文批評其編輯不應刊登某些人士文章。你猜泛民議員會怎樣說?香港記者協會又會怎樣說?獨立評論人協會又會怎樣說?

口口聲聲高舉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等普世價值的人,往往就是立場主導,黨同伐異,這不是撕裂香港嗎?選舉是不同政治力量的較量,層次越高的選舉,各方出動的力量就越大。今次行政長官選舉,被形容為管治權之爭,種種跡象顯示,今次選舉的本質,就是如此。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7年03月24日

原圖: Wenweipo、《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