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政府對市民不利
攻擊政府對市民不利

反對派在香港用了不少「武器」去攻擊梁政府,拖延梁的施政。雖然過去四年來,梁振英為香港做了不少扶貧、安老助弱、環保以至房屋等工作,但不妨想想:如果沒有反對派的阻撓,香港今天會更美好。

首先是個別傳媒肆無忌憚,不顧事實,以抹黑政府為己任。政府公營房屋不夠,個別傳媒大肆批評:但當政府要把一些村屋用地收回以便建設公屋,個別傳媒又會轉移視線,說應先收回其他棕土建屋,否則就是勾結。若民情因被個別媒體成功誤導而令建公屋大計受阻,個別媒體又反過來大罵梁政府房屋計劃不達標。總之這些媒體不講論據,只講結論,結論就是「政府永遠是錯的」。天下間有這樣的道理嗎?

還有就是司法覆核被人濫用。舉凡政府要改劃土地,便立刻有基層市民或大學生出來申請司法覆核,背後有沒有人,有甚麼人,不得而知,客觀效果是令土地改劃受阻,房屋供應短缺,令利益集團手上的土地樓房可以善價而沽

再者就是廉政公署,本來廉署接受懷疑貪污投訴或調查,都應該密密實實。但一些政客卻經常利用到廉署舉報來作「大龍鳳」,甚至不惜觸犯廉署條例,在舉報後索性在廉署樓下召開記者會,大談舉報內容,利用廉署的金漆招牌來作政治攻訐。梁政府要員經常被人利用廉署來攻擊。由於廉署查案需時,於是便給予反對派一個炒作空間,令他們可以不斷用「廉署正在調查」來攻擊政府人員,締造未審先判的後果。

以UGL事件為例,一份正常不過的離職協議是商界慣例。但就是這樣一份離職協議便被反對派利用個別媒體及廉署,炒作了兩年。最諷剌的是:涉事的是英國和澳洲上市公司,他們的執法及監管機構根本不當UGL 事件是一回事,這足以證明香港的情況只是炒作,是反對派及其媒體牽強地咬住不放,是百分之百的政治攻訐。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6年10月17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