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年青人 你們真是那麼愚蠢嗎?
可憐的年青人  你們真是那麼愚蠢嗎?

猴年年初一晚在旺角發生的暴亂,誰是誰非筆者想只要有正常智商的人都能判斷。根據一些不能否認的客觀事實,人們能知道這是暴亂還是革命。革命家從來都不會當街縱火焚燒的士、破壞公物、焚燒雜物、害怕給人看到真面目及打記者。會這樣做的人只有暴徒。

但是,社會上竟然還有不少的人支持他們的行為。在網上,不少年輕人在社交網站留言支持年初一暴亂的人,還要是一點批評都沒有。筆者明白,時下不少年青人討厭政府、討厭警察。但無論立場,做人還是應該客觀地看待事實。支持暴亂沒有問題,但理據還是要客觀的。網上不少年青人卻是以指鹿為馬式的理由去支持暴亂。最簡單的例子是把當晚的警方說成是以警棍及胡椒噴霧攻擊「掃街」買小吃的人。試問有任何智商正常的人會信嗎?警方的行動真的是攻擊「篤串魚蛋啫」的人嗎?有可能嗎?他們還要把所有對暴徒不利的事情從他們在網上發表的時序刪去,還有時創作一些對警方不利的事情。

反對政府不要緊,但是反對到把事實扭曲、指鹿為馬、自欺欺人,是十分可悲的。在社交網站上不少年青人都完全支持暴徒的行為,一點批評都沒有。相反,他們一面倒批評政府及警方,一點同情也沒有。這些指鹿為馬的年青人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有意識的,另一種是沒意識的。有意識的是明知那些暴徒有不對的行為,但為了維護自己一派的道德高地,刻意地把不利己方的事實不提,而扭曲事實。沒有意識的是那人已深深相信那種本土意識,已到宗教的程度。他們根本接受不了本土派有任何不對,即使有片段,他們都會下意識地忽略或反指控播出片段的媒體是親政府的。前者還可挽救,因還能認清事實。後者則已是不可理喻了。

其實,政治立場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們在面對任何事都應保持理性的頭腦,認清事實的真相再判斷。希望香港的年青人不要那麼愚蠢,變成扭曲真相欺騙自己的人。無論有沒有意識,欺騙自己也是很悲哀的!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