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水平實堪憂
議員水平實堪憂

那天電視新聞報了一則立法會裏的小風波,自由黨議員張宇人決定參選,競逐內務委員會主席一職,挑戰同屬建制派的現任主席——經民聯的梁君彥。

同室操戈,建制派當然有話說,更可笑的是,泛民召集人何秀蘭的回應,她說了兩個原因,「證明」張宇人好過梁君彥,因為:一、張宇人常常自嘲,以輕鬆笑話讓緊張的議事氣氛化干戈為玉帛;二、梁君彥經常輕易趕泛民議員離場。

只能嘆句:低水平啊,這是甚麼議員?

第一、如果喜歡聽自嘲笑話,你應該選黃子華而不是張宇人;第二、如果因為梁君彥愛趕泛民議員走你就不選他,那是私怨,一個主張民主選舉的人,原來只會以私怨作選舉標準,恐怖啊!況且你不會不知道為甚麼主席要把你的同伴趕走吧?因為你們謾罵、叫囂、粗言、擲物、不守規則……全香港市民都看到,還怪別人?正如學生老是怪責老師罰人,卻從來沒有告訴別人老師為甚麼要罰你。

我不認識梁君彥、張宇人,我不知道一個立法會的內務委員會主席需要具備甚麼能力,但肯定不會是講笑話和趕人離場。何議員要代表泛民對這兩位競逐者作出評價,煩請說點智慧話,評評他們的工作能力和領導手法。

連津貼有十幾萬一個月的高薪,原來奉養着一個個低水平腦袋,香港豈能不死?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9月14日

原圖:metrohk、dbc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