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周末短打】美國政客被害妄想症發作 為遏華伸手脅迫歐洲企業

//為甚麼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的矛頭總是指向中國各行各業的領軍企業呢?//



美國對外國政府甚至私營企業的長臂管治越來越橫蠻無理,情況已達至病入膏肓的被害妄想症。美國國會兩委員會調查瑞典和瑞士跨國工程公司ABB在中國的業務,要求ABB高層管理人員出席美國國會的公開聽證會,解釋及澄清該公司與中國國營企業上海振華重工的關係,指稱在上海振華重工出口供加州奧克蘭貨運港使用的巨型起重機上,安裝了ABB的軟件設備,美國政客大造文章,聲稱起重機上的軟件或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一台中國起重機竟危及美國安全?


加州東灣奧克蘭碼頭港口從1995年便開始向上海振華重工購買巨型起重機,2021年6月,一部新的由上海振華重工製造的巨型起重機運抵奧克蘭港,用於港口的船舶裝卸貨物工作。而美國政客和傳媒就開始吹噓中國製造的起重機,會成為中國的間諜工具,又指振華重工的起重機,配置的電腦軟件有精密傳感器後門裝置,可登錄和追蹤貨櫃來源和目的地,從而可能讓中國取得包括美軍物資在內的美國貨品進出口情況。


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和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向ABB發出信函,邀請ABB高管出席美國國會的公開聽證會,解釋、澄清該公司與中國一家國營企業的關係,因為這一關係引起美國國會委員會的「重大關切」,有美國國會議更指責ABB公司不應讓振華重工將ABB配置在起重機內,而又不事先向美方提出警告,書面回覆查詢時又缺乏誠意。


美國政客捕風捉影,堆砌故事高調針對歐洲跨國企業,除了美國早有前科對歐洲工業界巨額罰款,令企業獲利大幅回吐之外,最重要是劍指中國,上海振華重工出產的巨型起重機,佔全球市場份額高達八成,而ABB向起重機提供的電腦軟件,價值只不過佔該公司0.5%的收益,美國大張旗鼓調ABB,實屬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美政客被害妄想症愈來愈嚴重


中國外交部批評美國政客的被害妄想症是愈來愈嚴重,質問這些美國政客,為甚麼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一味指責「中國相關企業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甚麼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的矛頭總是指向中國各行各業的領軍企業呢?發言人汪文斌說:「對這些美國政客來說,中國甚麼先進,甚麼就是威脅,就要採取一切措施進行打壓,只有中國出口的襯衫襪子才不對美國構成威脅」。


美國政客鼓吹的中國威脅氣泡越吹越大,就越顯示他們的真正意圖是遏制中國發展,也越證明了美國提出要與中國進行的這場激烈競爭之中,一直是輸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