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英國癡人說夢揚言開戰 「港人手足」擬當炮灰?

//到時英國打仗徵兵,勇武「手足」就有用武之地,加稅亦應該好好配合!//


經濟陷入衰退是英國政府目前面對的最大危機,但窮到見骨的英國,政府官員竟仍然大言不慚,表示五年內或要同時面對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的多個戰場,而且會以領導者的姿態聯同國際盟友贏得戰爭勝利。這樣的一番講話,除了是「癡人說夢」之外,真的無法形容。


英國國防大臣夏博思日前在倫敦發表國防政策演說指出,除了中國和俄羅斯之外,有新的核武國家和即將擁有核武的國家,例如北韓已聲稱會擴大他們的核武庫,伊朗的濃縮鈾純度高達83.7%,已達至核武水平。他又指在應對伊朗革命衛隊或北韓人民軍時,西方國家過往認為以相互保證毀滅的戰略,就可以阻止戰爭的想法可能不再適用。


夏博思稱「和平紅利」已耗盡


夏博思表示,更令人憂慮的,是英國的敵人比以往更加緊密連結,他舉例伊朗的代理人胡塞武裝組織在以色列到紅海間製造混亂,中俄發展「無上限」合作關係並作恆常聯合軍演,而伊朗無人機和北韓的彈道導彈都有間接幫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為了加強演說的震撼性,夏博思直言冷戰後的「和平紅利」已經不再存在,在五年內,英國可能要同時面對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的多個戰場。


其實夏博思講話真正目的,是希望英國可以繼續享受冷戰延續的紅利。今年是北約成立75周年,北約國家將於今年上半年舉行大規模的「堅定捍衛者」(Steadfast Defender)軍事演習,英國亦將會派兩萬人參與,包括出動16,000名陸軍、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F-35戰機和偵察機隊、潛艇等等。夏博思說,英國已將國民生產總值的2%投放在國防,並計畫將國防預算提升至國民生產總值的2.5%,他亦認為全球的民主國家都應該這樣做。其實英國最希望所有北約國的軍費開支增加至國民生產總值的3%,花別人的錢就是英國的紅利。


「港人手足」當炮灰?


英國2023至2024年度的軍費開支,已因高達10%的通貨膨脹而達到500億英鎊,即約4950億港元,令英國經濟百上加斤,而夏博思揚言5年後要與包括中國等多個國家開戰一旦成真的話,英國政府要加徵國民稅收自不在話下,增加兵員征兵入伍亦是必舉之措。屆時,不少在暴亂後移居英國號,稱勇武的「港人手足」,對民主自由的英國如此鍾愛,隨時大有「用武之地」,或可充當炮灰?當然英國政府要加國民稅收時,他們應好好配合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