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民進黨謀獨如「蚍蜉撼樹」 「邦交國」即將清零?

//同「台獨」分子割席,絕對係明智之舉!//



被指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當選台灣領導人後急急宣稱,台灣選擇站在民主這邊,會與國際民主盟友並肩同行,但話音未落,就被「盟友」拋棄。在賴清德當選後第二天,太平洋島國瑙魯政府宣布,瑙魯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承認中國。瑙魯總統阿迪昂發表視像講話,表示為了國家和人民的「最大利益」,正在尋求與中國全面恢復外交關係。


瑙魯是台灣碩果僅存13個所謂「邦交國」之一,瑙魯對台斷交,令台灣的所謂「外交國」只剩12個,向清零又前行了一大步,蔡英文執政8年,被10個國家斷交,而將會與台灣斷交的國家,相信亦陸續有來,賴清德掌權後,應該考慮撤銷無事可做的對外部門了。


瑙魯「突擊式」斷交向賴清德打臉


面對瑙魯突如其來的斷交聲明,台灣的對外部門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立即終止與瑙魯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劃。」並且惡言相向,指責瑙魯「突擊式」的斷交,必須予以批評。民進黨又大肆抹黑瑙魯政府,放風指瑙魯當局曾向台方要求提供26億新台幣,即約6.7億港元的金錢援助,索款不遂就轉為與北京友好。


中國外交部於同日下午也發表聲明,對瑙魯政府的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外交部發言人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指出瑙魯政府決定同中國復交,再次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早已被譏諷為「斷交部長」的頑固「台獨」分子吳釗燮,並沒有出面回應台灣「被斷交」一事,而是要為另一個可能快將斷交的國家「箍煲」。民進黨當局在上周台灣大選爭持最激烈的時刻,仍派吳釗燮為「特使」遠赴危地馬拉,用意絕非單純出席和祝賀該國新任總統阿雷瓦洛的就職,而是要盡最大的游說努力,希望維持與危地馬拉的「邦交國」關係。


斷交下一站危地馬拉


因反貪污而獲得選民支持的危地馬拉「種子運動黨」領袖阿雷瓦洛,在去年中舉行的總統選舉之中勝出,他曾表示,贏得選舉後,將尋求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阿雷瓦洛上周六曾會見了吳釗燮,討論危地馬拉與台灣雙方加強商業關係等問題,但阿雷瓦洛之後向當地媒體表示,他的目標仍是擴大與中國的聯繫。


賴清德冀望上任後,在「台獨」道路上越走越快,但看來只是蚍蜉撼樹,最終是死路一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