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以色列駐英大使冷血 歪理當真理!

//呢位以色列駐英大使嘅言論,充分暴露佢嘅冷血同無知,真係令人氣憤!//


以巴衝突延宕近百日,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3萬,國際社會普遍呼籲停火止暴,保護平民,避免人道災難。到底這一輪以巴衝突何時才能結束?國際社會從去年至今等了又等,衷心希望能夠盡快實現停火。然而,以色列駐英國大使近日拋出一番「冷血」的言論,大潑冷水,預視著這場戰事仍然未有停火「時間表」。


以色列駐英國大使齊皮‧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再次語出驚人,暗示加沙地帶的每一棟建築都是以軍的目標,支持「摧毀整個加沙」。


在節目中,霍托夫利竟然還搬出了美國在二戰時期對日本大規模轟炸的歷史,試圖為以軍開脫。她聲稱,美軍當時的轟炸也摧毀了一切,給東京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和人員傷亡,但在美國的「改造」下,東京重獲新生,日本也成為了世界尊敬的偉大國家,「我認為我們需要記住,問題不在於建築物遭到了破壞。」


言論顛倒是非黑白


霍托夫利言論不止是冷血,更是顛倒黑白,錯把美國捧得太高了!事實上,追溯歷史就會發現,中東地區陷入長年混亂,都與美國有很大關係。簡言之,美國就是中東亂局始作俑者。


最典型的就是,2003年,美國在未獲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國際社會強烈反對的情況下,以憑空捏造的理由發動伊拉克戰爭。根據全球統計數據庫資料,2003年至2021年,約20.9萬伊拉克平民死於戰爭和暴力衝突,約有920萬伊拉克民眾淪為難民或被迫離開故土。在美國主導下,伊拉克雖然建立了一套配額制政治分權體系,卻導致國內政治派係林立,政局長期不穩。


同處中東的敘利亞,也是美國「改造」的受害者,當地石油和糧食等資源至今還被美國大肆掠奪。如今,美國在中東「改造」的禍根仍在不斷結出惡果,中東多國至今政局動蕩、民生艱難。試問,滿手鮮血的美國,多年來在中東「改造」了什麼?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國現在「重獲新生」了嗎?霍托夫利知不知自己在說什麼?


危險的外溢效應


說白了,以巴問題能夠持續幾十年,除了民族仇怨、宗教衝突以外,還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長期偏袒以色列所造就的孽果,多種因素交織在一起,才讓以巴衝突再一次「輪迴」,如今以巴衝突的外溢效應愈發凸顯,恐引發更大規模地區衝突。昨日之因,今日之果,假如以巴衝突有一天演變成地區戰爭,甚或催生新的中東恐怖主義勢力,美西方國家絕對是責無旁貸,但他們一手「改造」的惡果,卻恐怕要由全球人類來承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