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周庭鍾翰林稱受監控得啖笑 請重溫港英「白屋」黑歷史!

//西方呢啲新聞真係睇到嚇一跳,然後得啖笑! //


隨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港區國安法》的案件開審,一些西方媒體、國安逃犯和「走佬」政客跟約好了似的,歪曲編造與國安法相關的負面新聞。近期,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事後調查發現,香港傳媒大亨證人遭虐待》的報道,稱「12港人」在內地服刑期間受虐;另一邊廂,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也發表多篇報道,稱周庭、鍾翰林出獄後遭國安處騷擾。


我們看看這些所謂「報道」說了什麼?《華盛頓郵報》該篇報道稱,「12港人」初期在內地被單獨囚禁,囚室全日不關燈,各人白天被要求盤腿而坐,晚上不時無故被叫醒。《自由亞洲電台》則引述周庭接受日媒訪問時稱,到埗加拿大後,仍收到港警兩次通過個人通訊網絡的文字查詢,一次是問「安全到埗?」,另一次是「有否跟黃絲聯絡?」,而另一篇報道說,出獄後仍有監管令在身的鍾翰林,之前每兩到四星期須與國安警會面一次,被查問活動細節,形容這是「嚴密監控」。


這幾篇所謂「報道」不閱還好,一閱之下,真是啼笑皆非,腦中頓時冒出一句:「在囚的不就是『無穿無爛』回來香港,這樣叫虐待?出獄的不就是『行得走得、食得睡得』,這樣叫騷擾?」


「白屋」黑歷史慘無人道


既然那些好事之徒開口閉口說到「虐待」「騷擾」,我們不如也來說一說,1967年反英抗暴期間,港英政府不說理由、不加審訊,在俗稱「白屋」的「摩星嶺集中營」扣押了52人,他們當時受盡折磨的苦況。


時任香港華人革新協會秘書的蔡渭衡,曾撰文憶述說:「一個人被困在不足六呎乘四呎的囚室裏面……那個被營友稱為『罐頭』的狹窄囚室,內部設計精心炮製——密封的單人倉,地上只有一塊本板做床,牆角上裝有強力風機,不怕沒有空氣,天花板亦裝有一盞大射燈,不愁黑暗……二十四小時不停被轟轟隆隆強風和照射燈滋擾,又怎睡得安穩?身上只有內衣褲,即使是正值炎夏也令人覺得十分寒冷……飯菜是什麼呢?用膠盆送來的『沙穀米』、臭鹹魚仔和半杯茶。」


另外,蔡渭衡說,單獨囚禁的「政治犯」與外界隔絕,三面牆上都裝有窺鏡。房間裏沒有廁所,很多被囚者迫於無奈在房間裏就地解決。


滿口怨言無視更生機會


從蔡渭衡所述,可知被囚者當時所受的虐待是多麼的不人道。先不說「12港人」、周庭、鍾翰林的報道是否真偽,起碼在《港區國安法》實施3年多的時間裡,我們未曾聽過有人因涉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動」,在被警方或懲教署拘押的時候,遭遇過任何不人道的對待。況且退一萬步講,就算周庭、鍾翰林所言非虛,那麼周庭只是收到一兩個短訊的文字查詢、鍾翰林隔幾星期才與警方見面一次然後獲放行,更沒出入境限制,這些做法如何是監控?滿口怨言的周庭、鍾翰林,有否珍惜社會給的更生機會?


重溫港英政府這些過去,並不是鼓吹警方今後要不人道去對待相關犯人,只是想提醒那些好事之徒:你們活在今天的香港,已經身在福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