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拜託,別再盲目維護「段爸」了!

//盲目為「段爸」開脫,表面上是支持學者,實則只是對已經惡疾纏身的中大「打毒針」;一批完全自把自為的「管理層」,對中大只有傷害,而不會有任何助益。//


被暴徒學生尊稱為「段爸」的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近日可以說是爭議纏身。除了因為疑似暗地裡支持阻撓中大校董會改革,以及被揭發整間大學管治明顯出現問題等原因而受盡批評外,其妻羅聞亞負責、隸屬於中大的一所醫學中大亦捲入涉貪疑雲,一間知名大學竟然惹出如此多麻煩,令人不禁搖頭嘆息。然而慨嘆歸慨嘆,事實還是必須說清楚,近日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有一則明顯是想為段崇智「洗白」的報道,對「段爸」涉及種種爭議避而不談,卻硬要將中大和段崇智的各種問題和「政治」拉上關係,一時說是「批鬥之風」再起、一時又質疑是建制派聯手打壓云云,總之就是想將「段爸」塑造成「政治打壓」下的受害者,如此不顧事實地為「段爸」喊冤,美國代理人之偏頗,令人咋舌。


段崇智的多宗罪


遠的不說,單看段崇智近日被揭發的問題,大家就知道為何深受黑暴學生歡迎的「段爸」絕不是什麼受害者。第一,視負責批出公帑予中大運用的立法會如無物;立法會因應改革校董會的訴求,開會審議修訂《香港中文大學條例》,段崇智卻多次缺席立法會會議,最新一次更以「接受醫療程序」為由拒絕出席。大家緊記,「段爸」不是缺席一次會議,而是三次會議都缺席,單是如此不尊重負責審批中大撥款的立法會,就已經足以受到批評吧?


「段爸」受到社會批評的另一理由,是大學管理層「架空」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早前在立法會審議中文大學校董會改組方案的會議上,查逸超透露,中大的管治確實出現問題,例如校長每年可獲發多少獎金,理應是由作為校董會主席的他去決定,惟從去年年底開始,儘管查逸超本人間斷式有向秘書處詢問,但始終都不得要領,未能取得充分資料。


中大管理層架空校董會


另外,查逸超又「踢爆」,自己雖然身為中大校董會主席,卻曾被中大副校長兼秘書長吳樹培繞過,制訂校董會議程,又指校方曾拒絕校董會討論更改校徽事宜。一個每年收受每超過七十億港元公帑補助的大學,竟然完全「無王管」,由一眾高薪厚祿的管理層完全把持,敢問一句,作為中大管理層之首,段崇智該不該被批評、該不該被公眾質疑?


事實是,中大的亂象,根本就不是始於今天。由反修例風波完全傾向暴徒、拒絕配合警方執法,再到段崇智「閃電續任」校長、繞過校董會更換校徽等問題,都指向中大管理的確出現了極大問題,到了必須動手術的時候。盲目為「段爸」開脫,表面上是支持學者,實則只是對已經惡疾纏身的中大「打毒針」;一批完全自把自為的「管理層」,對中大只有傷害,而不會有任何助益,切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