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國安處謹慎執法 讓數據反駁歪理

//好多數據都顯示,《港區國安法》絕對無被濫用!//


自從《港區國安法》訂立之後,反中亂港分子、美西方反華政客等人,一直質疑警方國安處利用《港區國安法》「濫捕反對派人士」,但數據證明,警方對於《港區國安法》採取相當謹慎的態度,而且搜證絕不馬虎,每一名被告都被大量證據指證,在沒有疑點下定罪,面對質疑者的聲音,實在的數據就是最好的證明。


《港區國安法》只針對香港一小部分人,保安局提出的數據可證明:《港區國安法》由2020年實施至今,有260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被捕,最後只有161人和5間公司被起訴。法院目前完成79名被告的審訊,全部人都被裁定罪成。


對比其他政府部門的控罪人數,就很好理解。廉政公署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對394人提出檢控,最後198人被定罪。而2020年至2022年,環保署控告2155人,相比起《港區國安法》控告的人,實在少太多。


警方國安處的警務人員搜證都要巨細無遺。前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就曾經表示,每宗涉及國安法的案件,證據搜集都比一般刑事案件多,確保萬無一失,因此,才能做到百分百入罪率。


在《港區國安法》訂立初期,執法人員可能較為陌生,因為危害國家安全、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等,對於香港來說,都屬於新控罪,但現時國安處人員已經非常有經驗,再加上國安法指定法官都是十分有經驗的法律人員,更重要的一點,《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到香港的定罪門檻,所有入罪的的標準,都要排除一切合理的疑點,所以,被告的權利,絕對受到保障。


例如在民主派初選案,不斷被美西方為首的政客攻擊,但整個審訊過程,都是嚴格根據法例進行,包括有最少12人獲得保釋,在如此嚴重的控罪下,國安法指定法官仍然重視被告的權利,可見《港區國安法》雖然嚴厲,但絕不是無的放矢。


這幾年來,香港嚴守法律的執法人員、法律人員都不斷被美西方反華政客攻擊,甚至威脅制裁,但他們仍然緊守崗位,沒有違反「維護法律正義」的誓言,非常值得尊敬。


《港區國安法》訂立之後,香港社會大致恢復平靜,雖然控告的人不多,但不少心虛的亂港分子潛逃海外,足見國安法的威力,香港之後就可以專注民生,改善經濟,追趕迷失在政治漩渦數十年而浪費的光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