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黎智英成政治棄卒 盼英介入痴心妄想

//連美國也沒有出手相救的政治棄卒黎智英,難道要英國以傾國之力來救你?是黎智英或他那國際兵團想多了吧?!//


註定要在獄中過農曆新年的黎智英,最近又有新動作?想英國新首相辛偉誠拯救他這個英國公民?政壇高人戲稱,當日黎智英在美媒鏡頭前信誓旦旦說:「為美國而戰」,又不是說「為英國而戰」,相信辛偉誠都很「亂」,為什麼英國要為救你這個「政治棄卒」而背負「政治介入刑事審訊」和侵犯中國主權的罵名?是黎智英的法律團隊太天真和傻,還是垂死掙扎?


英揆拒見黎智英團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報道,黎智英的國際法律團隊早前去信英國政府,要求與首相辛偉誠「緊急會面」,討論「黎智英獲釋放的可行方法」。辛偉誠的發言人則表示,英國外交部印太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Anne-Marie Trevelyan)當日已會見過黎智英的法律團隊,強調英國政府會一直支持人權、自由和法治,又指英國外交部「向黎智英提供支援已有一段時間」云云。不過口惠而實不至,似乎英國也沒有什麼實際行動去「拯救」「肥佬黎」。


政壇高人踼爆,黎智英的國際法律團隊已不是首次要求和英國政要會面,以往亦曾去信英國政客,甚至是聯合國官員,促請對方介入事件。不過人家也不是「政治白痴」,正所謂「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就算黎智英是英國人,手持英國護照、擁有英國國籍又如何?你在人家國土上犯法由人家根據當地法律來審,既合情又合理合規,外國政府豈可隨意置喙?


妄想外國介入審訊


據美國代理人媒體《美國之音》報道,去年10月,帶領黎智英國際律師團隊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加拉赫,曾在英國國會上議院出席一次關於黎智英案件的座談會,期間感謝英國政府的公務員對黎智英的關注,但是時任首相卓慧思和外相祈湛明都沒有接見她。及至最近,不管是首相辛偉誠,還是外相祈湛明,仍然沒接見黎智英的法律團隊,換言之,黎智英的團隊頂多只獲英國中層官員接見。高人分析,英國政府如此安排,用意非常清晰,就是要告訴全世界,他們不會為了黎智英而跟中國在外交上開戰,亦不會為了黎智英這個人而背負「政治介入刑事審訊」和侵犯中國主權的罵名。


英國當然可以借此事耍小手段、做小動作、甚至是在不同國際場合藉事件「唱衰」中國。但今時今日的英國,可謂到處火頭,辛偉誠政府內有經濟要救亡,外有「俄烏衝突」的泥沼,你這個連美國也沒有出手相救的政治棄卒黎智英,難道要人家傾舉國之力來救你?是黎智英或他那國際兵團想多了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