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是非精上身?英美齊黑中國太空科技

//英美「是非精」上身,一個詆毀中國北斗衞星系統,一個聲稱中國可能「霸佔月球」。其實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各位網友,今日跟大家談談英美情報部門又有新搞作。筆者近日看美媒報道,看到英國情報部門總監公開詆毀抹黑中國航天科技,聲稱中國的北斗衛星導航技術會影響「太空安全」云云。另一邊廂,美國太空總署NASA 的頭領又說中國登月,有可能「霸佔月球」。一時間,彷彿把我國航天科技說到會威脅全宇宙那樣,實在是太過「抬舉」!


北斗可代替GPS成眼中釘


英國情報機關、政府通訊總部總監弗萊明在英國一個外交政策智庫公開演講時,指責中國試圖「改寫國際安全規則」,更亟力針對可以取代全球定位系統GPS 的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妄稱北斗可能包含「強大的反衛星能力」,並可以拒絕其他國家進入太空云云。首先,枉弗萊明在英國情報部門工作了30年,竟然公開說出這些「笑死人」的「低智警告」,敢問一句,太空這麼大,一個北斗怎能拒絕他國進入太空?況且,今時今日,北斗已經實現航天科技轉化為民用科技,提供衛星導航定位功能,服務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總用戶超過20億,有人故意將北斗描述成危害太空安全的武器,絕對是指鹿為馬。


「中國太空威脅」論無稽


美西方反華勢力炒作「中國威脅」論的程度,近年已上升到外太空了!今年7月,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納爾遜也危言聳聽稱,中國如果順利登月後,恐將「霸佔」月球,並可能禁止其他國家登陸云云。


所謂「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英美就「是非精」上身,其實中國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也是美國「逼」出來的。話說上世紀90年代波斯灣戰爭期間,美國彈道導彈配合衛星使出全球衛星定位(GPS),全面擊潰伊拉克軍隊。至1993年美國局部關閉印度洋海域的GPS信號,令中國貨輪「銀河號」在海上漂流幾十日。中國意識到依賴其他國的衛星導航定位,隨時為國家安全帶來致命威脅,於是在1994年啟動「北斗」計劃。到2000年,「北斗一號」兩顆衛星先後發射進入太空預定軌道,中國成為世上第三個擁有衛星導航定位系統的國家。之後,幾經波折,中國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不斷進步,才晉身導航技術世界四強之一,並應用於民間,裨益民生。


美國欲把太空當戰場?


相反,美國長期奉行「主導太空」戰略,以冷戰思維持續推進太空軍事化進程,公然將太空界定為「作戰疆域」,組建太空司令部、成立太空軍,大力研發部署「反衛星通信系統」等進攻性太空武器。同時,美國長期消極抵制太空軍控的進程,包括以技術性理由全面否定中俄提出的「防止在太空放置武器、對太空物體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條約」草案,甚至獨自阻擋聯合國「防止外層空間軍備競賽」政府專家組通過報告。到底是誰處心積慮在搞「太空威脅」,欲成為「太空霸權」,實在不言而喻!


當今世界並不太平,美西方反華勢力經常高舉「中國威脅」論,其實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_eyes::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_eyes: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