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歪理邪說又播種?

//社會必須保持警惕,如果任由歪理邪說播種荼毒青年,只會再一次將把香港引向最危險的境地!​//


香港剛剛迎來了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社會沉浸在喜慶氣氛中。香港再出發,尤其需要警惕別有用心者刻意顛倒黑白、借題發揮、見縫插針,對青年人鼓吹一些是非不分的歪理邪說,為違法行徑開脫,慢性侵蝕我們的社會穩定。

 

早前,觀塘坪石邨兩座大廈出現了「紅旗海」,天井位置鋪天蓋地掛滿國旗區旗,十分壯觀,但連日來接連發生國旗、區旗疑被塗污及被偷走事件,結果主辦方無奈要在回歸紀念日前夕(27日)收起所有旗幟。一件原本開開心心的喜事,卻在違法者不斷滋擾下草草收場。

 

本來,事實是非分明,違法行為無論如何都應受到譴責,這是基本的價值判斷。然而,一些別有用心的時事評論員、KOL竟借題發揮,不但沒有對貶損國旗、區旗的違法者譴責半句,還妄稱「不掛出來就無事」等歪理邪說,反過來怪責受害者,這恰恰反映了一些蠱惑人心者始終不死心,伺機蠢蠢欲動,說盡謬論。我們絕不能看輕這些歪理邪說,一些不知就裏的年輕人如果聽得多,隨時就會被人「洗腦」!

 

幾天前(29日),旺角一家茶品店兩名女負責人因為在社交網站發布帖文,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分別被判監7個月及6個月。這也再次凸顯警惕別有用心者散播歪理邪說的重要性。正如《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所指,社會看來平靜,但市民心情仍未平復,稍有刺激,尤其針對政府,都容易令人情緒波動,涉案被告的帖文如同「在不同地方燃點新火頭」,足以產生漣漪效應,令抗疫工作雪上加霜。

 

在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輿論認為,習主席的講話表達了對青年的重視。接下來,整個社會如何為年輕人成長,打造一個身心健康的生活環境至為關鍵!

 

香港由亂及治的轉折來之不易,我們必須對過去幾年的社會動盪引以為戒,絕不能再讓人生閱歷尚淺的年輕人被歪理邪說引入歧途。對一切企圖通過煽動仇恨的幕後力量,整個社會必須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如果任由歪理邪說播種及滋生蔓延,一點一點荼毒我們的青年人,只會再一次將把香港引向最危險的境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既不能見光, 唯有喑地行走。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絕對要警惕,香港部分年輕人平時打機多過吸收知識,變成分析能力甚低,時常畸型當有型,被有心人賣了還幫人數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