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伍浩賢:坐監「享受世界」? 鄒幸彤可以慢慢嘆?

//即使鄒幸彤喺獄中,其社交網站仍有「小編」幫忙經營及更新近況,係咪想繼續保持「抗爭熱度」?當局不得不防!//


最近朋友傳來一則社交網站貼文,正在監獄服刑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托人在社交網站發文,說自己在獄中正在「享受世界」,可以閒時在獄中做運動、懶洋洋「躺草地」,甚至看小說,反問「坐監坐到咁係唔係有啲太囂張?」其實,既然鄒幸彤享受坐監,那就正好,如今她還有《港區國安法》案件在身,相信機會多得很。但看到鄒幸彤的帖文之後,發現有數個問題值得討論。


鄒幸彤說坐監生活有多寫意,明顯就是廢話,失去自由、生活受規管,怎可能是享受?何況,鄒幸彤單是就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至少15次向法庭申請保釋,為何不繼續在獄中「嘆世界」,反而千方百計都想離開?筆者看來,鄒幸彤並非真正享受牢獄生活,到底是純粹表達感受,還是想借機宣傳獄中生活沒有大家想像中難受,想「手足」們不用害怕坐監?答案相信她自己最清楚。不過,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之前都說過,什麼坐監6日已習慣在囚中生活。這些在囚政客的口風相近,確實有點奇怪。


但鄒幸彤的說話也令筆者想起,「坐監過來人」、反對派政客邵家臻近年積極爭取所謂「囚權」,形容到監獄環境和生活有多惡劣。但依照鄒幸彤的說法,不就是等於摑了邵家臻一把掌,側面踢爆獄中情況並非如此,只是有人將在囚者「權益」問題政治化,變成抹黑懲教署和政府的手法?到底是鄒幸彤還是邵家臻說法有問題,或是兩人都沒有說出事實的全部?問題留待聰明的大家自行思考。


筆者最為關注的問題是,即使鄒幸彤在獄中,其社交網站上仍有「小編」幫忙經營及更新其近況,甚至是有「鄒幸彤後援會」的專頁,內有詳細列明鄒幸彤上庭日程表等,可謂相當活躍。其社交網站上甚至不時轉述鄒幸彤的「個人看法」,以至她在法庭的陳詞「重點」,什麼「擺脫家長式威權統治」、「不會向劊子手求情」等。聽起來,就好像在打文宣戰,想繼續保持所謂抗爭溫度,甚至是保持對政府仇恨熱度?當局似乎要應該多加留意,是否有人在密謀搞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係一名高學歷專業人士低智商,冇腦個牌係咪呃返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