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治「起底」以重典

//治亂世必須要用重典,對於真正扼殺言論自由的「起底」惡行,我哋唔應該再啞忍!//

各位網友,今日跟大家談談起底,筆者一位政界好友的個人資料又被放到通訊程式Telegram上 ,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手機號碼、住址等個人資料,甚至丈夫的名字,都被放在網上成為了「公開資料」。至於為何她會成為攻擊目標?有關「起底」帖文稱她「港共區議會議員」,並且最少有「四宗罪」:某政黨成員、「親中親共」、「支持香港警察」等,很明顯是衝着她的政治立場而來。這些無日無之的起底惡行,對當事人以及其家人當然會造成一定的威脅甚至傷害,朋友以為2019年的社會暴亂平息了,她應該可以走出「起底」陰霾,怎知近日又「上榜」了!


「支持警察」竟成起底藉口?


當「支持香港警察」都可以成為被「起底」、網上網下欺凌的「原因」,我們還可以對這種歪風視而不見嗎?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出席灣仔區區議會會議,談及到警隊投考人數下跌;表示相信與過去兩年,年輕人看到警員工作艱辛、工時長、被起底及受同輩壓力等情況有關。據筆者收到消息,警隊現時的空缺接近五千個,相信部分原因是,起底行為不但對警察造成衝擊,連想投考警察的市民也可能被嚇退。


在反修例社會暴亂期間,有警員子女被孤立、欺凌甚至起底,最後被逼轉校、避走內地;有暴徒甚至曾經聯群結隊到紀律部隊宿舍大肆破壞、縱火,向宿舍窗戶擲石頭、雜物,打破窗戶,把屋內小孩嚇到哭,並說不想回家。甚至有警察家屬被起底後、被跟蹤、更收到死亡恐嚇,掦言要殺死其年幼子女,這些事件、那些暴力畫面仍然歷歷在目,至今仍令人無比憤慨!


起底刑事化 方可真正止亂


近月反修例黑暴案件陸續上庭審訊,一名入境處女文書助理被指起底政府官員、法官及警員等225人資料供給Telegram 群組管理員並在網上公開,導致225名受害人遭「起底」、網絡欺凌及騷擾。根據個人私隱專員公署的資料,自2019年6月至2021年4月,該署接獲或主動發現超過5700宗涉及「起底」的投訴。這些個案也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筆者身邊的親友及朋友,可能與筆者物以類聚,一向比較敢言,大部分以實名及真身發表意見,因為意見不同而惹來攻擊、遭受「起底」、網絡欺凌、騷擾或收到恐嚇要噤聲的,大有人在,也不是每一位都會報警投訴。如果大家以為社會已回復了平靜,這些威脅會從此消失,實在「太天真和儍」了。


抵禦這些把個人資料「武器化」、以「起底」攻擊傷害別人的惡行,最好方法就是治之以罪、制之以重典,下筆時立法會正審議《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修訂細節,旨在打擊「起底」行為,最高刑罰為罰款100萬元及監禁五年。對於政府立法打擊「起底」武器化的問題,雖有人說是「遲來的正義」,但大家應該大力支持,治亂世必須要用重典,對於這些真正扼殺言論自由的惡行,我們不應再啞忍下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0
好正
9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添加‘收集’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每周性事性病说兩句收酒店:戴套condom防爱滋性病,性病知多少?
      • +85293****53
        +85293****53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現在做當警察都唔敢話比人聽做甚麼職業。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